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面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05

文章导读

所谓的老面包子其实就是指在发面的过程当中不使用发酵粉,而是使用面肥,用面肥来发面,会使面发得更为自然,不过近些年来用面肥发面的做法越来越少了,面肥里面有酵母菌,和新的面粉融合在一起,能够保持充分的发酵,当然在发酵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室内的温度,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老面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老面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首先取一块拳头大小的老面。老面取回来后,加入少许的水和面粉,和成比较软、比较湿的面团。放置在比较温暖的地方约4~5小时。一般来说,这样的面团可以在室温下放五天左右而不变质。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活化老面中的酵母菌,让它们大量繁殖,活化的越充分,发面的效果就越好。发好的老面,再加入水和面粉,和成稍硬的面团。如果没有其他加热措施,就放在床上。盖上两床被,准备发酵。经过一次发酵的面团,还不能开始制作包子。还要根据十斤面一两碱的比例,用碱水来中和面团的酸味。揉好的面团还要经过两次发酵才行。大概从早晨开始先进行一次发酵。到下午两点钟发酵好。然后再盖好棉被,进行第二次发酵。

老面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制作包子的馅料

在发酵的过程中,不要闲着。来制作馅料。馅料主要以猪的鲜肉加猪的咸肉制作而成。大概是1:1的比例。这样制作的馅料就可以不用放盐了。加上适量的葱花,以及水。水根据情况添加,如果水太少,肉的口感会比较硬,吃起来不太好。如果水太多,馅料太湿不好包。那么,这种馅料为什么会受欢迎呢。一次制作包子的量比较大。要在室温下从年前吃到年后。如果用其他的馅料,不利于保存。

蒸包子

老面包子的做法和配方

 

由于发酵时的温度不同,所以面团发酵的时间并不一样。一般来说,用手轻轻一按就可以按下去一个小洞。这样的面团才算发酵好了,蒸的时候,才会发得大。口感上更松软。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来后,在桌面上撒点面粉。然后将面团放在上面。不用经过重新揉和了。因为二次发酵前,加碱的过程中,已经充分揉和了。然后分成差不多大小的剂子。现在就可以准备蒸笼了,蒸笼上面放上蒸布。这种蒸布不会沾馒头。如果家里是纱布,那种太薄了就会沾馒头了。取制作好的面剂子,摊圆。包入馅料。然后一个一个的放在蒸笼上。放好后,锅中烧足够开的水,就可以上笼蒸拉。第一笼蒸的时间要长一点。大约是25分钟左右。下面的时间可以稍短一点了。先开盖,然后用手按一下包子。如果按下去后,包子反弹迅速,就是蒸好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