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包子面的和法与配方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要想做出好的包子,不仅要考虑到包子馅的问题,包子面的选择和和法同样很重要,为了让包子更松软,一定要选择普通的面粉,那种饺子面最好不要用,和出来的面会很硬;另外和面的时候最好使用发酵粉,按500克面粉、5克发酵粉的比例调配会发酵出最松软的包子面。

包子面的和法与配方有哪些?

 

1、做发酵面团

先来做最重要的发酵面团,将干酵母粉放入小碗中,用30度的温水化开,放在一边静置5分钟,让它们活化一下。

重点:酵母菌最有利的繁殖温度是摄氏30~40度。低于摄氏零度,酵母菌失去活性;温度超过摄氏50度时,会将酵母烫死。所以发面的最佳温度是摄氏30度左右。

2、等待面团发酵

将面粉,泡打粉,白糖放入面盆中,用筷子混合均匀。然后倒入酵母水,用筷子搅拌成块,再用手反复揉搓成团,最后用一块湿布将面盆盖严,为了防止表面风干,把它放在温暖处静置,等面团体积变大,面中有大量小气泡时就可以了。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重点:这一步中的反复揉搓面团是非常重要的,不是简单的将所有材料混合拌匀,而是要尽量的多揉面团,目的是使面粉中的蛋白质充份吸收水份后形成面筋,从而能阻止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流失,使发好的面团膨松多孔,所以这一步非常重要,不可马虎。另外面团不要和的太硬了。

包子面的和法与配方有哪些?

 

3、面团是否有蜂窝状

看看时间,面团是不是已经发好了,体积已经膨胀到原来的两倍大,并出现蜂窝状的组织,这时不要急于使用,要用手继续揉搓面团,把里面的空气挤出,然后再次盖上湿布,让面团再次膨胀。

重点:

当面已涨发时,要掌握好发酵的程度。如见面团中已呈蜂窝状,有许多小气泡,说明已经发酵好。蜂窝状面体的眼子越大,说明酵发得越老,甚至要发过头了。

包子面的和法与配方有哪些?

 

4.开始包饺子

经过两次膨胀后的面团就可以使用了,可以用来做馒头,包子,豆包,花卷等各类面食,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变化出各式各样的面点,如荷叶饼,银丝卷,双色馒头,莲蓉包,奶黄包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