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包子的方法与步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07

文章导读

包子是汉族比较传统的一道美食,做包子的方法也比较简单,首先要发酵面粉,选择中筋面粉发酵会更好,发酵面粉的时候最少要2到3个小时,然后再准备相应的馅料,馅料的种类可以说特别的多,可以准备素馅的,也可以准备荤的包子馅,然后再进行包包子,放在蒸笼里面蒸15分钟左右,这样包子就做好了。

做包子的方法与步骤

 

做包子的方法与步骤

1.选购蒸馒头包子的面粉,再买一小袋发酵粉/酵母粉/泡打粉总之都可以,按着使用说明加水进行搅拌均匀成团,然后放着发酵,也可以在和面的时候放入几枚鸡蛋可以使面更加松软可口哦2.利用发酵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制作馅料了。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肥瘦比例,剁成肉馅,过油炒,加调料如盐、花椒粉等根据自己喜好调味均可2.肉馅炒好后,切葱花比例大概是1:2,加入香油与炒好的馅肉充分搅拌均匀,这时候面也就差不多发好了(面可以长到两倍)。3.发酵好的面可以分成几份进行揉面,揉至中间没有气泡孔洞为止4.然后搓成长长的面棍,切段(大小根据自己喜好,一般比饺子大2-3个分量就好),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圆形(厚度根据自己喜好)

做包子的方法与步骤

5.最重要的一步来了,用擀好的 面皮加馅捏成型,需要不断地练习,学习才能达到更好的外观效果,一手捧住装了馅的面皮,另一只手负责捏,两只手配合边捏边转,直到成型为止6.最后一步就可以放在褶子里上锅蒸了,十五分钟左右即可出锅

做包子的方法与步骤

 

各种做法1、灌汤包子不用酵母,也不用泡打粉,也就是一般说的死面包子。直接放水把面和均匀直到三光(手光,盆光,面光),其实就和饺子面差不多只是面用的不一样而已。

2、面要摔,摔到有劲度(吃过拉面的应该知道,但是不用太大的劲度,要适中)3、擀皮大家一般都会就不用多说了,面和好就是馅了。灌灌汤包子灌汤包子汤包子馅的配料是一定的,是用秤来称(秘方不意多说,大家见谅)一般都是按十斤计算,然后放入高汤打到馅里(一斤馅四两汤的比例)。4、再说包法。发面包子不一定会死面包子,但是会死面包子一定会发面包子。我们都是一笼十个面和馅加一起一般在二两左右,其特点是提起似灯笼。放下象菊花。皮薄陷大,灌汤流油,软嫩鲜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