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粗纤维食物有那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6:37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如果想要身体更健康饮食上一定要多注意,适当多吃含粗纤维素多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这种食用有豆类,像小米、燕麦、黄豆、黑豆、红枣、核桃等;菜类,像芹菜、青椒、毛豆、洋葱、茄子、海带等;果类,像苹果、山楂、草莓等;菌类的话有木耳、金针菇等。

粗纤维食物有那些?

 

一、粗纤维食物有哪些?

1、豆类

有杂粮玉米、小米、高梁、荞麦、燕麦、木薯、番薯、竹薯、黄豆、青豆、绿豆、赤豆、黑豆、豌豆、豇豆、蚕豆、红枣、粟子、核桃、花生.

2、菜类

黄豆芽、芹菜、韭菜、大蒜苗、黄花菜、香椿、青椒、毛豆、茭白、竹笋、鞭笋、芦笋、洋葱、芥菜、牛皮菜、绿豆芽、香菜、茄子、海带、紫菜、发菜、海藻等。

3、果类

苹果、梨、葡萄、杏、柿、山楂、草莓、菠萝、果脯、杏干、梅干、橄榄等。

粗纤维食物有那些?

 

4、菌类

木耳、蘑菇、香菇、金针菇等。以及一些粗杂粮等等

二、粗纤维的功效

粗纤维是人体胃肠的清道夫,能促进胃肠消化。而且,咀嚼粗纤维食物对牙龈有按摩和刺激作用,能加速血液循环、改善局部营养、促进牙龈健康,使牙齿坚韧结实,不易松动。另外,咀嚼粗纤维食物还可以锻炼口腔肌肉,促进颌骨的发育,避免因口腔咀嚼运动不充分导致颌骨发育不良、牙齿排列不齐情况的发生。

粗纤维食物有那些?

 

大量的膳食纤维混在食物中,使得食物的容量增加,形成较大的粪团,在肠道蠕动过程中,容易将食物残渣推送,使得粪便容易排出体外,对便秘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如果食物中含有的纤维成分少,胃肠中细菌产生的胺、酚、氨等多种毒物在体内停留的时间长,会对肠壁产生毒害作用,粪便停留在结肠的时间也会变长,这也增加了肠道形成粪醮的概率而多吃粗纤维的食物,能增加粪便的体积,减少食物在胃肠的停留时间,加快排便的次数,这就是粗纤维食物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口臭的原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