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角和肉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3

文章导读

豆角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适当食用不仅能调和脾胃,还能滋养脾胃,可谓蔬菜之王。生活中豆角的吃法有很多种,可以凉拌、炒肉,同样也可以做成豆角肉包子,口感很是诱人,操作方法也很简单,和面,调拌包子馅,包好后开火蒸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豆角和肉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一、豆角和肉包包子的做法

1、五花肉剁碎,加适量葱末,盐,生抽,料酒,香油拌匀;干贝用料酒泡两小时,上锅蒸软,剁碎放肉馅儿内拌匀;

2、长豆角洗净,整条过滚水煮熟,加少许香油可以使豆角翠绿。捞出沥干水份切碎;

3、切好的豆角放入肉馅中拌匀根据自己口味儿加盐,调匀;

4、水,酵母,面粉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5、盖上湿布放温暖处发酵两倍大小;

6、面团排气后分成均匀十份揉圆;

7、擀成圆皮,放入馅料包好;

8、蒸屉上放半干的笼布,放上包子,中间留有空隙,盖盖醒15分钟;

9、冷水上锅,水开后蒸15分钟,蒸好不要立即开盖,等5分钟左右再揭开盖子。

豆角和肉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二、豆角的营养价值

豆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并起到青口的作用。

豆角所含B族维生素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豆角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人体抗体的合成,可以提高人体的抗体病毒作用,还可以防止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豆角提供了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

豆角和肉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三、豆角的食用功效

1、调和脏腑、安养精神: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

2、健脾胃: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