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鲍菇素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05

文章导读

杏鲍菇素馅的包子,其实在生活当中还是经常可以吃得到的,但是在制作这些包子的时候,馅料的调制有很大的讲究,因为任何调味料的使用都会影响到口感,所以在制作时大家也要注意一些技巧和方法,这样我们才能够随时做出美味,健康又好吃的,有素馅包子。

杏鲍菇素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一、材料

杏鲍菇1根,胡萝卜1根,干木耳15g,五花肉500g,鸡蛋1枚(可有可无),大葱1根,姜适量,盐6勺,白糖1勺,耗油1大勺,白胡椒粉1勺,花生油2勺,面粉800g,酵母粉5g,温开水适量。

二、和面

1.取一干净的容器放入800g的面粉。 2.在面粉里加入一勺的白糖来帮助发酵。 3.将5g的酵母粉放进面粉里,用筷子搅拌均匀。

4.温水将面粉和成面团,盖上保鲜膜或者毛巾,放置在温暖处发酵。

三、调馅

1.杏鲍菇洗净后切小丁。 2.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小丁。 3.干木耳泡发后控水切丁。 4.葱姜切末。 5.五花肉去皮剁成肉馅。

6.将肉馅放进干净的容器内,打一枚鸡蛋进去,然后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至肉馅上劲。 7.将切好的葱姜末放入肉馅里。 8.将切好的杏鲍菇、胡萝卜和木耳放进肉馅里。

杏鲍菇素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9.加6勺盐、1大勺耗油、1勺白胡椒粉和2勺熟的花生油,而后拌匀备用。

四、包包子

1.待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时即可揉面了,将面团反复揉至光滑后将面团搓成粗细均匀的条。 2.再分成大小均匀的剂子,而后将每一小块都再揉一遍至表面光滑。

杏鲍菇素馅包子的做法有哪些

 

3.将剂子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饼。 4.包入馅料捏成包子状。 5.包好的包子要继续放置15分钟做二次发酵。

6.锅内放冷水,将包子均匀的放在笼屉内(留一定的空间防止粘连)。大火烧开转中火20分钟即可关火。关火后先不要掀锅盖呢,让包子虚蒸5分钟后再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