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肉包子馅多汁的秘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生活中包子的种类有很多,不过主要分为素馅和肉馅两大类,有些人喜欢吃肉包子,总觉得一口下去满嘴是汁的感觉实在是太好啦。其实要想肉包子馅多汁很简单,选肉的时候挑3分肥7分瘦的五花肉,搅拌肉馅的时候适当添加一些水就不会干了,而且馅会非常鲜美,还多汁。

肉包子馅多汁的秘密

 

一、肉包子馅多汁的秘密

简单粗暴的两个字就是“打水”。首先肉馅要选择3分肥,7分瘦的,很多人都喜欢做瘦肉多的馅,这样做的口感会有点“干柴”,吃起来感觉不太香。

再有就是可以往肉馅里打水,拌肉馅的时候把肉朝一个方向搅拌出胶,就是一种感觉很黏的状态,此时分次往里加水,每一次都要水分完全吸收后在家下一次的水,这样做的馅非常的鲜嫩哦。

一、肉包子的做法

主料:面粉300克,白菜260克,猪肉馅200克

辅料:温水160克,酵母5克,大葱一棵,姜末5克左右,盐4克,生抽20克,老抽10克,白糖10克,胡椒粉少许,料酒少许,五香粉少许

1、酵母入盆中,加入30度温水搅拌至酵母融化(这样会加速发酵的速度)

2、面粉倒进酵母液中,揉成光滑的面团,然后密封后放温暖的地方发酵

3、大概2个小时左右面团发至两倍大(冬天可能会需要更久的时间)

4、把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案板上揉至光滑(撒面粉防粘,想要发面效果更好的话这里撒的面粉可以掺少许小苏打)

肉包子馅多汁的秘密

 

5、面团揉成长条,然后揪成大小相等的剂子

6、剂子擀成面皮(边缘薄中间厚)

7、猪肉馅里加上调料朝一个方向搅拌至肉馅出现胶质感(这样的馅加菜后不容易出汤),再加入剁好的白菜馅搅拌均匀成馅

肉包子馅多汁的秘密

 

8、取适量的馅放在面皮上

9、边捏褶边收边,最后捏紧成包子生坯

10、然后静置醒20分钟左右

11、蒸锅中放水,笼屉上刷油,将包子直接放锅里,大火烧开后改小火15分钟,然后再焖3-5分钟打开盖,取出包子食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