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包子馅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1 17:54

文章导读

红豆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豆类,红豆的营养还是不错的,它富含多种矿物质,尤其是铁质元素比较丰富,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效果,红豆还有一定的除湿的作用,在夏天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红豆经常作为馅料,把红豆做成红豆馅以后,也可以用来做包子馅,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内容。

红豆包子馅做法大全

 

红豆包子馅做法大全

材料红豆300公克,细砂糖150公克,麦芽糖30公克,盐少许做法1.红豆洗净,加入水浸泡约4小时,一起倒入小锅中煮沸约10分钟,沥除水份备用。2.将作法1的红豆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水量必须盖过红豆,煮至红豆熟软,沥干水分备用。(中间如水量变少,需再加水)3.取一炒锅,加入作法2的红豆及细砂糖、麦芽糖及盐,以小火拌炒至糖类完全溶化,红豆的水分收至所需要的湿润度即可。

红豆包子馅做法大全

做法二

材料红豆,水,白糖或冰糖,做法1.红豆洗净,浸泡一天2.锅内放清水,水和红豆的比例为2:1,大火一煮沸后关火,不要掀锅盖,直接焖4-5小时。(我一般是早上煮开后就关火,然后一直到中午)3.再开水煮,等一煮开后,再关火焖4小时。(从中午焖到晚上)4.再次打开后就好了,这样煮出来的红豆比较完整,非常适合做蜜红豆吃,如果做蜜红豆,这样就做好了,直接放蜂蜜或白糖就可以吃了5.如果做红豆馅,可以用勺子搅拌一下,放入白糖搅拌均匀,用土豆泥压子或捣蒜槌稍微捣一下即可

红豆包子馅做法大全

 

红豆的功效与作用

1、红豆,性平偏凉,味甘,具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2、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治疗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治疗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治疗肠痛等。

红豆具有消肿、轻身的功效3、中医专家认为,红豆具有消肿、轻身的功效。适宜各类型水肿之人,包括肾脏性水肿、心脏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水肿等患者食用。夏季天气闷热,有些人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这个时候喝些红豆汤,对于水肿有着非常好的食疗功效。如果能在刚出现水肿的时候喝红豆汤来调治,第二天就可以看到水肿的减退,再连服8天左右,就可以使水肿现象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