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发包子的面才松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7:03

文章导读

如何发包子的面才松软?

我们日常生活中食用的包子面都特别的松软,有着不错的口感,因此受到了诸多人的喜爱。有经验的面点师表示要想包子面松软的话一定要选择合适的面料、其次加水要适量,一般500克 面粉加1克的酵母就可以了、另外揉面要轻巧,不要太用劲,最后要醒面,最好能醒两次。

1、面料---传统的中式面点一般用的都是蛋白质含量为9%--12%的中筋面粉,一般市场销售的面粉没有特别说明的,都可以视为是中筋面粉。

2、加水---温水和面,在揉面的过程中要分次加水。传统的中式面点的面要按500克的面粉中加入50%左右的温水和1%的酵母,还可以加入少量的白糖。

3、酵母---如果用酵母粉来发面,那么一定要加入泡打粉,用量是酵母粉的一半即可,这样发的面才会宣软。

4、揉面---慢慢揉搓,如果面团粘手,把手上沾点水再揉就不会粘了,做到“三光“(面光、盆光、手光),这样面就揉好了。

如何发包子的面才松软?

 

5、一次醒发---第一次醒发要在面团上盖上湿的布,放到温暖密封空间发酵至两倍大,时间大约是1-1.5小时,根据温度来延长或缩短。冬天可以放在烤箱内发酵,把烤箱温度调至发面功能,时间约半小时至40分钟。

6、码放---为了省火,大家都是能一锅放下就尽量一锅蒸,不过面点之间距离太近就会粘连,最好是在可能接触的地方抹一点油上去,这样就避免了粘连。还有在蒸锅的帘子上也要抹点油免得粘底儿。

如何发包子的面才松软?

 

7、二次醒发---将蒸锅里的水加热至30度左右,将包子放入锅内,盖上盖子等待30--40分钟。

8、开火蒸---根据包子大小,蒸制的时间也有长有短,一般在15--20分钟就差不多熟了,关火后不要马上开盖子,这样面食容易回缩,焖两三分钟再开盖取出,这样蒸出来的面食最好不过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