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光片对孕妇有多大影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9 16:23

相信大家对X光检查并不陌生,或在生病时,或在健康体检时,很多都需要做X光检查。X光穿透照射,拍摄成片,是一种很常见的检查方式。

正常的X光检查,对治疗有着积极的意义,如果身体需要做X光检查时,不要有心理负担,即使是孕妇也是如此。当然要清楚孕妇属于特殊的人群,不必要的检查,无论是否有害,都是不建议做的,这也包括X光检查。如果在孕期因为疾病的需要,或者受到创伤确实需要做X线检查,而且又没有其他替代方式时,还是需要安心做X光检查的。如果只是照一张腹部X光片,大约只有0.5雷得的暴射量,对胎儿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不会因此出现宝宝畸形、脑部发育不良等危害。要知道就算孕妇在孕期不接受X光照射,也同样会有4-6%的新生儿各种各类的畸形。如果孕妇在孕期需要做X光检查身体,而没有做,影响到健康,这样对于胎儿的发育,也是不利的。孕妇的身体健康不仅仅对自己,对于胎儿也是很重要的。

在孕期有好多检查,如常规齿科X线检查,头部X线检查,四肢X光检查以及胸部X线检查,包括乳腺钼靶检查,头胸部CT等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损伤,只是家长太害怕伤害胎儿,因此对这些检查心存忌惮。必要的检查要做好,不必要的检查,尽量不要做,这是孕期检查的原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