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弥猴桃泡白酒的步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3:56

文章导读

猕猴桃是一种南方水果,它因为外皮上有一层毛毛,所以被称为猕猴桃,猕猴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丰富,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为猕猴桃吃起来味道比较酸,所以很多人不爱吃猕猴桃,但却喜欢把它泡在白酒里做成药酒,因为白酒能很好的去掉猕猴桃的酸气,那么猕猴桃泡白酒该怎样做呢?

弥猴桃泡白酒的步骤

 

自制猕猴桃酒的方法

所需原料:猕猴桃、白酒、冰糖、玻璃瓶、柠檬片。

自制猕猴桃酒步骤分析:

1、将选好的优质猕猴桃用清水清洗干净,将杂志去除,晾干备用。

2、用破碎机将清洗干净的猕猴桃碎成浆状,若家中没有破碎机也可选用木棒进行捣碎。

3、在果浆中加入5%的酵母糖液(含糖8.5%),搅拌混合,进行前发酵,温度控制在20~25℃,时间约5~6天。

4、当发酵中果浆的残糖降至1%时,需进行压榨分离,浆汁液转入后发酵。

5、按发酵到酒度为12度计算,添加一定量的砂糖(也可在前发酵时,按所需的酒度换算出所需的糖量,一次调毕),保持温度在15~20℃,经30~35天后,进行分离。

6、调整酒度:用90%以上酒精调整酒度达16度左右,然后贮藏两年以上,即为成品。

7、最后可在酒体中加入少量的柠檬(可根据个人口感选择)。

弥猴桃泡白酒的步骤

 

猕猴桃泡酒有什么功效

猕猴桃的果皮部分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果肉部分还要丰富,但皮不能直接食用,做成猕猴桃酒,就能完全获得其中的功效。

1、预防心脑血管病

猕猴桃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弥猴桃泡白酒的步骤

 

2、美容养颜

自古以来,猕猴桃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备受人们喜爱。有人说,秦代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有弹性,与经常饮用猕猴桃酒有关。除此,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猕猴桃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