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怀孕怀到肝上去 如何预防宫外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8 10:43

宫外孕这个名词大家经常听说,但是大家熟知的宫外孕大都是在输卵管里,宫外孕的风险非常大,因为输卵管里的体积有限,而且,根本不可能像子宫那样有弹性,所以,党胚胎发育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输卵管就会破裂,会造成大出血,甚至因为出血量过多而死亡。可是,你听说过宫外孕的胚胎在肝脏上吗?可是这样的事实就发生在前些天。

一位21岁的女孩因为剧烈的腹痛进入医院,医生经过检查和化验之后断定是宫外孕,于是准备紧急手术,可是打开腹腔之后,看到腹腔内有积血,进行了清除,但是,在两侧输卵管里却找不到胚胎,而且输卵管完好,没有破损的迹象,那这个胚胎跑去哪里了?当时手术的医生也都非常的惊讶,也束手无策。只能将科主任找来,有经验的主任发现在肝脏的附近有一块血肉组织,主任断定这就是那个胚胎,然后将这个胚胎取出,这个宫外孕的手术也获得成功。

主任介绍说,这种现象非常少见,这是一种腹腔异位妊娠,目前全世界这样的病例也仅有不到50例,其中肝脏妊娠的有22例,脾脏妊娠18例,而今,在国内见到这样的异位妊娠确实是罕见的。那为什么胚胎会跑到腹腔的脏器上?其中的原因目前还是不得而知。

但是无论是在输卵管还是腹腔发生的异位妊娠都是叫做宫外孕,但是发生在腹腔的宫外孕比普通的输卵管的宫外孕更加的可怕,因为一旦和这些重要的脏器结合在一起,不仅胚胎无法存活,还可能导致这些脏器的损害甚至大出血,如果这位患者不是抢救及时,很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宫外孕虽然很危险,其实也是可以预防的,在怀孕之前做好准备,是完全可以远离宫外孕的,那我们来看一下,孕前做哪些准备可以预防宫外孕。

1、积极治疗妇科疾病。一些妇科疾病是导致宫外孕的罪魁祸首,比如输卵管的炎症,因为炎症的存在,使得受精卵没有办法回到子宫内着床,因此,会停留在输卵管引起宫外孕,在怀孕之前一定要确保输卵管的健康,才能远离宫外孕。

2、一定要做好孕前检查。通过孕前检查可以发现输卵管的一些问题。

3、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人工流产的次数越多,发生宫外孕的几率越大,因为多次的人工流产破坏了子宫的内环境,不利于胎儿的成长,所以容易发生宫外孕。所以,不想要孩子一定要做好避孕。

4、如果患过宫外孕,再次怀孕一定要谨慎,因为患过宫外孕的女性很容易再次发生宫外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