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30 10:55

文章导读

腰椎骨折的患者在配合治疗的同时,还需要补充合适的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康复的更快一些。那么腰椎骨折吃什么恢复快呢?下面我们就来针对腰椎骨折的不同时期,给大家提供一些不同的饮食建议。如果按照以下食谱去做,那么相信腰椎骨折的患者朋友一定会尽快康复的!

腰椎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腰椎骨折早期:

由于受伤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所以早期治疗应以活血化瘀,行气消散为主。故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多食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油腻、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食疗可用三七,当归,肉鸽,共炖熟烂,汤肉并进,每日1次,连续7-10天。

腰椎骨折中期:

在此期间,由于治疗主要以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续筋为主。所以在饮食上可由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如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等,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食疗可用当归,骨碎补,续断,新鲜猪排或牛排骨,炖煮1小时以上,汤肉共进,连用2周。

腰椎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腰椎骨折后期:

骨折后期,骨折部瘀肿基本吸收,骨痂也开始生长。治疗主要以促进更牢固的骨痂生成,以及舒筋活络,使骨折部的邻近关节能自由灵活运动,恢复往日的功能。在饮食上可以解除禁忌,推荐食物:如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食疗可用枸杞子,骨碎补,续断,苡米。将骨碎补与续断先煎去渣,再入余2味煮粥进食。每日1次,7天为1疗程。每1疗程间隔3-5天,可用3-4个疗程。

腰椎骨折吃什么恢复快

 

腰椎骨折早起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大补,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否则瘀血积滞,以致于淤血难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长迟缓,影响日后关节功能的恢复。均衡的饮食可以更好的促进骨骼的生长,恢复期间事宜谁硬一些的床,可以更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