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食物能够养肾护肾?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7 18:14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养生保健的意识逐渐增加,肾脏作为人体代谢废弃物的器官,如何保养肾脏成为很多网友关注的问题。吃什么食物能够养肾护肾呢?以下总结一下。

吃什么食物能够养肾护肾?

第一,黑色的食物可以养肾护肾,例如黑芝麻,能够补肝肾,润五脏,常吃黑芝麻对于因肝肾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晕、脱发、腰膝酸软、肠燥便秘等有较好的调理效果。再如黑豆,能够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肾虚患者经常食用效果好。

另外黑米也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的功效,经常食用黑米,对于小便不利、肾虚水肿、脾胃虚弱、肾虚等症状有明显改善效果。

第二,肉类食物中能够养肾的:首先是羊肉,能补血益气,温中暖肾,常吃羊肉可以补肾壮阳,羊肉适合秋冬季节进补,对于男性性功能的提高很有帮助。其次动物肾脏,具有壮阳补肾的功效。

最后,鸽子肉,中医认为,鸽子肉可以补肝壮肾、益气补血,男性吃鸽子肉,喝鸽子汤进行滋补,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

第三,一些中药食材可以养肾。例如山药,归脾、肺、肾经。补肾涩精,可用于肾虚遗精。再如莲子,可以养心固肾,强肾健脾。平时常见的枸杞子也是强精固肾、补益精气的中药食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