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血压能吃蛋黄吗?如何正确吃鸡蛋?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8 20:20

鸡蛋营养高、价格便宜、烹调方便,是大家爱吃的营养食品。而鸡蛋中,蛋白质大多储存在蛋清中,大部分的营养物质都在蛋黄。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吃蛋黄吗?答案是可以吃,但不建议每天吃蛋黄。

高血压患者可吃鸡蛋,当然包含蛋黄。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患者是不能吃鸡蛋的,因为鸡蛋中特别是蛋黄含有很多的胆固醇,会造成血管硬化。这个说法过于片面性,不能说食物里含胆固醇高,吃进身体里的胆固醇就一定升高。换句话说,你不吃鸡蛋,也不能降低体内胆固醇,比如说吃素食的朋友,高胆固醇的人群也相当多。

为什么吃素食的朋友,高胆固醇的人群也相当多?

胆固醇在体内有两个来源:一是内源性,70%~80%在体内自身合成,由肝脏产生。二是外源性,20~30%左右是从食物中摄取。如果膳食中胆固醇摄入的过多,则肝脏合成的胆固醇就会相应减少,相反如果膳食中摄入的胆固醇较少或者为零,则肝脏就会产生很多胆固醇。这就是为什么素食者胆固醇高的原因。

研究证明,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一种很强的乳化剂,能把血液中的胆固醇乳化成很小的颗粒,并处于悬浮的状态,从而阻止血液中的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有很好的降血脂作用,还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二、高血压患者怎样吃鸡蛋?

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普通成人,在其它食物,如奶类、豆制品、肉类以及鱼虾都正常摄入的情况下,每周不要吃超过7个鸡蛋。对于高血压及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和糖尿病病人而言,应该少吃些蛋黄,2~3天吃1个蛋黄为宜。

另外,高血压患者需要考虑合理烹调鸡蛋。一是建议少加油,比如先做成嫩煮蛋,然后切碎,加一点调味汁拌一下就很好吃。二是少加盐,比如用不粘锅嫩煎荷包蛋,或用少量水煮荷包蛋,只要用少许酱油调味即可。三是鸡蛋可以和韭菜、苦瓜、菠菜等一起吃,有利于预防贫血等,亦增强降压的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