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吞食磁力珠或可致命 儿童吞食异物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30 11:30

儿童节将至,昨天中消协发布儿童玩具消费警示,提醒家长小心五类“危险玩具”伤害。其中近年来常见的小玩具磁力珠,儿童吞食两个及以上,就会在消化系统内互相吸咐,并对肠壁产生压力,可能引起肠胃穿孔或肠梗阻,严重时可能会危及生命。

相关链接:儿童吞食异物怎么办?

1、误吞药物

宝宝不小心吞药物,最好不要马上催吐,要了解清楚药物的副作用,如果药物药性弱、副作用小,可以让宝宝喝牛奶缓解,反之应立即带宝宝到医院,并把误吞的药物容器一起带上,以便医生了解情况。

2、误吞干燥剂

宝宝误吞干燥剂,妈妈要先确定干燥剂的类型,如果是没有毒性的硅胶,不需做任何处理,如果成分有轻微刺激的三氧化二铁及氯化钙,那就要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了。

3、误吞口香糖

宝宝误吞口香糖,妈妈不用太着急,因为口香糖虽不能被消化,但也不易粘住有大量分泌液的咽喉。妈妈只需让宝宝多吃粗纤维类食物,刺激宝宝胃肠蠕动,口香糖就会随粑粑排出。

4、误吞头针、小叉子等尖锐物

宝宝在玩耍时,不小心把尖锐物体塞入口中,如大头针、小叉子等,这种情况妈妈不能盲目急救,为防宝宝口腔、咽喉被刺伤,应#$时间带宝宝去医院。

5、误吞扣子、硬币等圆形物

宝宝误吞扣子、硬币等圆形物体,如果物体没有卡住咽喉,妈妈可多让宝宝吃粗纤维蔬菜,加强肠胃蠕动,使圆形物顺利排出,但若3天后仍未排出,应立即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