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35

文章导读

一道美味的虾肉大餐能够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愉快,因为虾肉清淡不燥,吃起来甘甜爽口,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佳肴。而基围虾是其中最受欢迎的一种,基围虾的肉质非常嫩,适合用来做成红烧系列。例如,麻辣基围虾就是一种极其不错的做法,下面就来看看麻辣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麻辣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麻辣基围虾是一道菜品,主料是基围虾,辅料是姜、葱、料酒、干辣椒、花椒、火锅调料、郫县豆瓣、油。

做法一:

1.基围虾洗净。

2.锅中放入一两油,放入郫县豆瓣,姜,干辣椒,花椒,煸香。

3.倒入虾,稍翻炒,倒入料酒,再翻炒几下,加人水至虾平,放入火锅调料,烧至收干加葱,味精起锅,即可。

麻辣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做法二:

1、将虾过油。虾洗净,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这些油不能再利用了,所以不用太多,避免浪费),油烧微热,把虾倒入锅里,待全部虾变红,再等2分钟后捞出。

2、锅清理干净后倒入适量油,微热后倒入葱姜蒜、花椒、麻椒、辣椒翻炒。

3、将虾倒入。

4、加入适量清水。

5、加入料酒。

6、加入耗油。

7、倒入盐(不确定多少就少放几次,因为锅中的食材都是熟的,可以尝一下咸淡)。

8、白糖适量(小弥仔做的2斤虾加入了约2勺白糖)。

9、盖上锅盖,中火门15-20分钟左右就可以享用了。

麻辣基围虾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做法三:

1、基围虾若干,背脊开边,虾的个头不需太大,不好入味,中个儿就行。

2、主要的配料/干辣椒,花椒若干/姜、蒜切片,葱切丝/泡辣椒几个,泡姜一块也切片(这2个配料可选)。

3、锅内倒入油,记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样份量的荤菜油多一倍,大火烧油至辣,倒入虾。

4、一会儿海白虾没有入锅前,灰黑黑的不好看,经过热油的洗礼,红润了。

5、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让热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压榨”出来。

6、炒出辣味和麻味后,放入姜蒜片,泡椒,泡姜(葱先不要放)。

7、姜蒜香味炒出后,加入酱油适量,白砂糖适量,料酒少许,快要起锅时,放入葱丝,翻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