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姜片的制作方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9 17:42

文章导读

姜片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吃一点糖姜片感觉被里面热乎乎的,有一定的驱寒保暖的作用,在预防胃寒方面的效果也是不错的,糖姜片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准备适量的子姜,准备适量的白糖就能制作了,糖姜片虽然不错,但是不能吃得过多,每天少量的吃一点,对身体是有好吃的,如果吃得过多,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另外糖姜片对于偏头痛也有一定的缓解的效果。

糖姜片的制作方法

 

糖姜片的制作方法

主料:子姜(500g)调料:白糖(350g)、盐(2g)步骤:1. 准备材料2. 姜去皮切片,大概2~3mm3. 用盐腌制一夜4. 再用水泡一天5. 把水挤干,放入冰糖6. 熬煮糖姜7. 煮至透亮8. 裹上糖粉即可

糖姜片每天吃多少适合

糖姜片乃用鲜姜拌白糖晒制而成,其状洁白清亮,晶莹剔透,其味辛辣、甘甜。健康者食之开胃生津,胃痛胃寒者食之止痛祛寒暖胃。有疏络通经,活血化瘀之效。

糖姜片的做法很简单。取纯正怀姜5斤,洗净,去皮,用刀 切成薄薄的姜片。加白蔗糖一斤,把糖与姜片揉匀,在伏天曝晒,往返数次,直至姜片乾透为止,罐装存放。过去,姜农们几乎家家在伏天晒姜片,或腌姜片,自用或馈赠亲友。偶有风寒或胃痛者,取而食之,入口病除,经济实惠。

嚼糖姜片多喝水可缓解偏头痛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疾病,仅英国就有10%的人罹患该病。偏头痛不仅会导致头部剧烈疼痛,而且会导致恶心、呕吐、视觉异常及颈脖僵硬等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除了药物治疗之外,专家表示,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也能够缓解或预防偏头痛

糖姜片的制作方法

 

姜片预防感冒冬至过后,天气愈加寒冷,人们外出时总要裹得严严实实,但是冷风袭来时,仍不免打个寒战。其实,中医有个小秘方可以帮助你外出时抵抗寒邪入侵。中医认为,生姜与血管扩张剂有类似的作用,可使身上的毛孔张开,使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因此外出时含上一片姜可以及时排除寒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