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7:35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跑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有氧运动,而长期跑步对身体非常有益,但是由于长期跑步腿部会容易出现变粗的情况,这是由于跑步方法不正确所导致的,长期跑步会容易导致小腿的肌肉,容易使腿部看起来更加肥壮,不利于减肥瘦身,而正确的跑步需要提前热身防止腿部变粗的情况。

经常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跑步为什么小腿会变粗?

1、单次跑步时间不够长,错误估计了自己消耗的卡路里,平时又没有控制饮食,自然长胖。其实跑步十几公里可能只消耗掉了一块小蛋糕的热量。

2、你误会了小腿肌肉。人只要一使用肌肉,运送能量的血液就会集中在特定的运动部位,造成该部位出现类似水肿、看起来好像变粗的现象。不过,这种「肿大」现象是因为身体激烈运动后所产生的短暂性反应,不是真的「变粗」,不用担心,很快就会恢复原状。

如何避免跑步后小腿变粗?

1、跑前热身很重要

运动前一定要先做热身运动,以防拉伤肌肉。尤其是在跑步前,对腿部的拉伸尤为重要。只有在预热充分,并且拉伸到位的情况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状态”投入“作战”。

经常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2、跑步姿势要正确

跑步时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大腿和膝用力向前上摆动,而不是只往上抬。跑步时脚应落在身体前约一尺的位置,靠近正中线。小腿不宜跨得太远,避免跟腱因受力过大而劳损。同时要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着地时的缓冲,落地时小腿应积极向后扒地,使身体积极向前。

最后小腿前摆方向要正,脚应该尽量朝前,不要外翻或后翻,否则膝关节和踝关节容易受伤。跑步时用脚的中部着地,并让冲击力迅速分散到全脚掌。

3、尽量做有氧运动

对于跑步锻炼来说,不是运动越剧烈效果就越好,仅仅关注每次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是错误的。在跑步强度加大加快时,你所消耗的热量会增多,但是会对小腿以及膝盖造成过大的负担,肌肉会加速增长。

所以,记得平时在跑步以后最好能够及时地通过上面的方法来进行缓解,让腿部的肌肉能够得到彻底的放松,并且平时还应该要注意运动的强度以及时间。

经常跑步小腿会变粗吗?

 

4、跑后拉伸不可少

很多新手跑者往往都容易忽略了跑后伸展这一环节。跑后做伸展运动不但能缓解跑步后的肌肉紧张,避免造成筋肉绷紧,还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