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配米饭精选食谱 这四款很经典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8 16:45

 

米饭几乎是所有人每天必备的一顿管饱餐,米饭吃的多,精力才充沛。要想米饭多吃几碗,一份相当有味的下饭菜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分享几道荤素都有的下饭菜,学会一道就可以让你胃口大开。

一,茄子煲

食材:茄子,五花肉,红辣椒,绿皮辣椒,葱,蒜,盐,鸡精,郫县豆瓣酱,生抽。

步骤:茄子去蒂切成条状后用盐腌十分钟;红辣椒,绿皮辣椒切块,葱切沫,蒜拍碎,五花肉剁碎;将腌好的茄子捏干水分,下油锅炸软即可捞出沥油备用;锅底留一点油,将蒜,辣椒倒入炒香;下肉沫炒熟后加入豆瓣酱爆香;将肉沫,茄子,盐,鸡精,生抽,葱沫倒入砂锅中小火拌一下就可以了。

小贴士:茄子炸一下颜色会比较好看一些,如果不方便也可以直接腌制后捏干水分下锅炒。茄子容易吸油,因此炸或者炒,油都要相对多一些。另外,炸好的茄子本身油多,因此炒肉沫时油不要过多,否则就�了。

二,麻婆豆腐

食材:嫩豆腐,郫县豆瓣酱,葱,牛肉,花椒面,蒜,水淀粉,米酒,麻油。

步骤:豆腐切块。将豆腐放入水中,加盐,小火煮2-3分钟。煮好后先不捞出;牛肉剁碎下油锅炒至快干,下豆瓣酱炒出红油;放蒜沫提香;红油炒好后加一碗水烧开,加入生抽和米酒;倒入沥干水的豆腐,放入花椒面,麻油;煮开后倒入水淀粉收汁;最后撒上葱花点缀一下。

小贴士:加盐煮豆腐可以把豆腐内的水煮出来,这样更Q更好吃;豆腐煮好泡两分钟不易粘住。

三,农家小炒肉

食材:五花肉,红辣椒,虎皮椒,盐,糖,生抽,淀粉,蒜苗,鸡精。

步骤: 去皮五花肉切薄片,喜欢吃皮的可以带皮;红辣椒,虎皮椒切段,蒜苗切段,蒜白部分另外挑出;五花肉放入糖一勺,生抽腌半个小时;腌好后加薄淀粉拌匀;热油,五花肉片平铺好,用小火煎熟。煎好后盛出备用;蒜白,辣椒下油锅爆香;爆香后再倒入五花肉,蒜苗,盐,鸡精小火炒几分钟即可。

小贴士:如果有蒜苗就不用再另外加蒜了,效果是差不多的;五花肉如果是带皮炒的话就不建议加淀粉了,直接爆炒到少许出油就行。

四,鱼香肉丝

食材:木耳,胡萝卜,瘦肉,淀粉,盐,鸡精,生抽,青椒,豆瓣酱,糖,醋,胡椒粉,鸡蛋,蒜。

步骤: 胡萝卜,木耳,青椒,瘦肉切丝。蒜切沫;瘦肉丝用胡椒粉,盐,蛋清,淀粉腌一下;调汁: 生抽,白糖,醋,淀粉,水调成勾芡用的汁;热油。将腌好的肉丝下锅,迅速划开炒熟。盛出备用;热油。下胡萝卜丝,木耳丝,青椒丝,蒜沫爆香;将炒好的肉丝和豆瓣酱放入一起炒两分钟,最后倒入芡汁收汁即可。

小贴士:豆瓣酱本身很咸,所以炒快熟时尝尝,不够咸再加盐。荤素搭配看起来是不是觉得很赞,赶紧下厨试一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