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儿童误喝蚊香液中毒 这么做可以保护好孩子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18 16:47

陈先生怎么也没想到,一岁多的儿子会喝下蚊香液,事情发生在5月14日的下午,陈先生一人在家里带儿子,儿子刚会走,看着儿子自己能够玩,他很开心,就一边去忙家务了,可是等到陈先生再看到儿子的时候,发现儿子喝下了蚊香液,他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抱起儿子送往医院,在去医院的途中,儿子出现了口唇发绀、口吐白沫抽搐等症状,幸亏陈先生反应快,送医院及时,医生们经过抢救,孩子才脱离了危险。

医生说如果再晚来20分钟,孩子可能就没命了。为了抢救孩子,整个洗胃的清洗过程用掉了24瓶、近6000ml的小苏打。直到洗出的胃液呈现清水样才停止,但是,蚊香液已经进入到孩子的血液中,孩子依然在不停的抽搐着,医生们又采取了用药抑制的手段,才使得抽搐停下来。随后,对孩子进行了各项检查,最后诊断为高乳酸血性中毒、血糖过高、重度急性肺水肿。又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抢救,孩子才脱离了死神,活了过来。

相信这次的事件一定会让陈先生接收教训,作为看护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时刻的盯紧孩子,千万不能让他们单独活动,而且,还提醒家长,千万不要把一些化学制剂放到孩子可以轻易够到的地方,非常的危险,因为孩子小,不会分辨这些液体是否有毒,一旦误食,后果不堪设想,那我们还是一起来看看家长看护孩子,具体应该怎么做?

1、如果是很小的孩子,尽量避免让孩子单独玩耍,要让孩子始终在你的视线当中,看孩子就认真照看孩子,不能一心二用,非常危险。

2、对于可以独立玩耍的孩子,一定要管理好家中的物品,不能讲一些药物和化学的液体放在孩子可以够到的地方,也不能给孩子玩一些体积较小的颗粒状的物品,比如硬币、纽扣等,这些东西比较光滑,孩子喜欢玩,也很容易把它们当成是好吃的,吃进嘴里,那是非常危险的。

3、妥善处理干燥剂,现在一些食品中会放干燥剂,可是家长一定要处理好这些干燥剂,因为孩子也很容易误食干燥剂,家长打开包装之后,千万不要把干燥剂到处扔,以免孩子误服发生中毒。

4、一些尖锐的物品要放在孩子不能碰到的地方,比如铁钉、图钉、刀、剪子之类的,这些都可能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威胁,所以,要妥善放置。

5、喂孩子吃饭的时候也要非常谨慎,尤其是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把鱼刺摘干净,以免鱼刺进入口腔、进入食道,引起刺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