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肉烧土豆有哪些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29 16:47

文章导读

羊肉和土豆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而且冬天也是吃羊肉的最佳时期,羊肉也是大补的食用肉,通常人们都会和朋友一起吃羊肉火锅,而土豆可是火锅素菜的首选之一,那么羊肉可以和土豆一起吃吗?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羊肉烧土豆有哪些好处。

​羊肉烧土豆有哪些好处

 

羊肉和土豆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补充营养

羊肉中的动物蛋白非常丰富,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而土豆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这两种食物的营养成分有一定的差异,可为人体提供不同的营养。

改善口感

羊肉带有独特的膻腥味,很多人难以接受这样的味道,而将土豆混入其中,一起加工处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善羊肉的食用口感。

滋补身体

羊肉性温,有温热身体的作用,与土豆搭配食用,有一定的滋补作用,适合身体虚弱的人群食用。

增强人体免疫力

羊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种物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提高抗病菌能力的作用,适合抵抗力低下,身体素质较差的人群食用。

羊肉烧土豆是一款以羊肉为主要食材,土豆、胡萝卜为辅料的一类温中暖下、补肺肾气的美味佳肴。

中文名,羊肉烧土豆,主要食材羊肉,土豆,胡萝卜,分类,家常菜,口味,香,禁忌,不能同时吃南瓜。

所需食材

主料:羊肉500克,土豆500克,胡萝卜100克,葱10克

配料:姜10克,料酒10克,酱油15克,白糖5克,盐15克

​羊肉烧土豆有哪些好处

 

制作方法

1,羊肉切小块泡水3个小时

2,下锅焯一下

3,锅里放少许油,葱10克,姜10克,将焯好的羊肉放入,翻炒片刻

4,加入料酒10克,酱油15克,白糖5克,盐15克,少许的水煮1个小时至熟.

5,土豆切块用另一个锅,加少许油慢慢炸熟

6,将切好的胡萝卜块放入做好的羊肉中

7,再倒入炸好的土豆

8,再少烧片刻汤汁收好即好。

食用须知

羊肉性甘温而不燥,温中暖下,补肺肾气,较适合冬令进补。羊肉还可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男士适合经常食用。夏秋季节气候热燥,不宜吃羊肉。

羊肉属大热之品,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都不宜食用。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还有发热期间都不宜食用。

​羊肉烧土豆有哪些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