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吃小龙虾 大家试试这三款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6:24

 

又到吃小龙虾的季节,这样美味的食物不经过一顿烹饪怎么才行呢?对于吃货而言,究竟小龙虾的哪些做法让你满意呢?小编整理三款好吃的做法,赶紧来试试吧。

小龙虾的做法

白灼小龙虾

食材:小龙虾两斤,生姜,大蒜以及食盐,食醋,白糖,适量的料酒等。

做法:

1、小龙虾清洗干净,将其倒入锅里面,加入食盐以及料酒还有生姜,大葱等。

2、大火煮开,然后中火煮差不多20分钟,直到小龙虾煮熟即可。

3、把剩下的生姜以及大蒜切一些末待用。

4、将上面切好的材料放入碗里面,倒入适量的食醋以及白糖,生抽等。

5、吃小龙虾的时候,放入上面的那碗当做蘸料就可以了。

椒麻小龙虾

食材:小龙虾一斤,适量的生姜以及大蒜,土豆,还有红辣椒等调料。

做法:

1、把小龙虾清洗干净,外壳和虾鳃都是要清洗下。

2、洋葱以及土豆切好待用。

3、将小龙虾放入装有生姜、大蒜以及辣椒的锅里煮熟。

4、热锅,快速翻炒下土豆以及胡萝卜,等到这些食材变的酥脆,捞出待用。

5、热油,放入生姜以及大蒜,炒香底料。

6、加入小龙虾快速翻炒,炒出香味之外,放入刚才的蔬菜,将底料混合完全就可以出锅了。

酱油爆炒小龙虾

食材:小龙虾适量,食用油,生姜以及大蒜少许,豆瓣酱适量。

做法:

1、小龙虾清洗,生姜切片,大蒜碾成泥待用。

2、热锅,加入食用油,放入切好的生姜以及大蒜炒香。

3、然后放入小龙虾,大火快炒,加入豆瓣酱以及适量的料酒。

4、然后倒入适量的清水,焖煮差不多8分钟左右,小龙虾煮熟即可出锅。

吃小龙虾须知

尽管小龙虾是很美味的食物,也有很多种做法值得大家来尝试,但是对于喜欢吃小龙虾的人而言,吃小龙虾还有几点注意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

其一,没有小龙虾钳的小龙虾要慎吃,因为这种小龙虾是可能被洗虾粉洗过的,特别是一些美食店为了能够让小龙虾更有卖相,经常这样做的,如果发生小龙虾的钳子极易脱落,或者整盘都没有完整的小龙虾,那就不要吃。

其二,挑选新鲜烹饪的小龙虾,其实想要吃到现煮的小龙虾还是比较难的,很多店里面都是煮好之后再卖的,但也是可以发现是不是活虾煮的,那就是看小龙虾是否卷曲还是直的,如果是活的话,那么胃部是卷曲状,这样的小龙虾是可以吃,如果不是的话,慎吃,有危害的。

其三,少吃更健康,小龙虾看似很美味,但是吃多也是对身体没有好处的,因为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过高,吃多是影响身体的消化系统,造成消化不良的症状,因此吃小龙虾要适量。

说真的,吃小龙虾是很好的选择,而且上面这三种做法也是蛮适合大家尝试的,不过就像下面说的那样,吃小龙虾也要多些注意,赶紧来了解下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