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伙为白血病患者捐骨髓增重30斤 如何降低白血病的发病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8 15:42

刘智杰在大学时采集了骨髓样本,去年得知有白血病患者与其配型成功。之后,体重较轻的他开始跑步、狂补营养,每天吃2个鸡蛋,从110多斤增重到140斤。

白血病是一种恶性血液病,治疗起来极为困难。这种病多发于小孩和青壮年,不少人会感到疑惑:平时身体都好好的,怎么就得了白血病呢?其实,引发白血病的因素有很多,许多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环境更是一大原因。

1、一些化学物质有致白血病的作用。接触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发生率高于一般人群。亦有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诱发白血病的报道。某些抗肿瘤细胞毒药物,如氮芥、环磷酰胺、甲基苄肼、VP16、VM26等都有致白血病作用。

2、坚持身体锻炼,加强体质,阻挡外来病毒的入侵。健壮的体质是抵挡病毒的最好屏障。此外还应该持维乐观、积极的态度。心情越抑郁,就越容易得病。

3、慎用药物。药物具有两面性的,能抑制病况,也可能导致其他的疾病,所以要对用药留意,亚硝胺类物质、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霉素等药物也可诱发白血病,要在医生的嘱咐下谨慎使用。

4、辐射是会构成众多疾病的察觉的,现在科技非常发达,很多人的工作、学习都要使用电脑,而且人们在平时生活中也有许多电器构成的辐射对人体健康构成很大的损害。故此,想要很好的防护白血病,平时生活中玩电脑时间不要太长。

5、患病之后要对病人的身体进行疗养,不给病毒入侵的机会,部分白血病儿童发病前2-3个月时,以前得过较严重的水痘,带状疱疹、腮腺炎等病毒性病症,或是患过严重的感冒。因此,孩子大病过后家长肯定要留意调养,让免疫力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

6、防护白血病也需要在食物这方面特别留意,肯定要尽量少吃加工的、腌制的东西,能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等东西。在选用上,务必要注意食物的多样化,以保障人体营养的平衡。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的局部基质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