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 四原因可导致眼袋形成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7 11:07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睑部位皮下组织容易松弛,局部脂肪部分性囊状膨出到皮下,导致眼睛下面出现眼袋,眼底的形成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1、遗传性因素导致的眼袋。 有些比较年轻的人,平时用眼比较科学,也很少会熬夜等,但是出现了眼袋,这种情况和家族遗传有关系,针对遗传原因导致的眼袋,目前最根本的治疗办法就是通过手术去眼袋。

2、过度疲劳导致眼袋形成。眼睛周围的皮肤比较薄,过度的疲劳会引起眼睑浮肿,长期浮肿状态会导致局部眼袋的形成,而且通常伴有明显的泪沟,形成三角形的眼袋。这种情况的眼袋可以考虑局部眼睛周围加强护理,同时一定注意科学用眼,避免过度劳累,例如不要长期盯着手机或者电脑。

3、长期睡眠不足导致眼袋形成,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对于年轻人来讲,30岁之前出现眼袋一般是睡眠不足、睡前饮水过多等导致的,特别是产后需要自己带孩子的女性、长期备受巨大工作压力的中薪阶层、经常熬夜加班的IT精英,出现眼袋是缺乏睡眠,缺乏休息的表现。

4、不可抗拒的原因导致眼袋形成——年龄的衰老。 40岁之后的人群有眼袋是正常的,因为年龄衰老过程中,眼轮匝肌肌力减弱、局部脂肪膨出、皮肤松弛伴有皱褶,这也算是岁月赋予的痕迹吧,对于中老年人的眼袋,可通过手术切除多余的脂肪和皮肤达到理想的去眼袋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