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妈妈什么时候准备待产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7 11:14

作为准妈妈,到了怀孕晚期身体行动不太方便,但是还需要时刻做好去医院分娩的准备,所以何时开始准备待产包合适是很多准妈妈纠结的问题。

了解过很多孕妈咪的经验,也结合自己的怀孕经历来和各位准妈妈聊聊准备待产包的问题。其实,待产包的准备时间可以根据孕妈妈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定,并没有特定的时间。但是为了避免临产前的手忙脚乱,还是建议在怀孕28周前后开始准备。怀孕7个月开始准备待产包,准妈妈不但有充裕的时间,而且也有较好的体力去逛母婴商店。有些孕妈妈在临产前才考虑准备待产包,此时自己的身体变得很笨重,行动力会受到影响,不再适宜逛街购物,不能完全根据自己的意愿为自己和将来的宝贝准备待产包。过早准备待产包其实也没有必要,过早准备会增加孕妈咪心理上的一些负担,每天总是考虑待产包的问题,影响怀孕期间的休息。

待产包一般有哪些物品呢?首先是准妈妈所需要的,衣服类,哺乳式文胸和适合季节的哺乳用睡衣;出院的一套合身的衣服;产后的束腹内裤或者是束腹带;一双合适保暖的拖鞋。另外一些女性日常用品,如防溢乳垫、产妇卫生巾和一次性垫,毛巾、牙刷、牙膏、漱口水等。 其次是为新生宝宝准备的,如婴儿包巾、婴儿衣服、围兜或手口巾、奶瓶、一段婴儿奶粉、新生儿纸尿裤、湿纸巾、护臀霜等等。另外办理住院的必备证件,例如医保卡、准生证、生育险证明、身份证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