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俊杰孕肚照曝光 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8 15:44

初为人母的毛俊杰在社交媒体晒出了孕肚照,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母亲节。此外,她还公开撒狗粮,感谢老公的陪伴与照顾,也对在孕期悉心照料自己的两个妈妈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早孕是指受孕后的头三个月,又叫妊娠早期,这时期是胚胎形成阶段,所以也可称为胚胎期。此期任何损害都可能影响胚胎的正常发育,甚至引起早期流产或先天畸形,因此保证早孕孕妇的健康非常重要,女性怀孕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早孕妇女的工作性质和条件,凡是接触有害物质,如汞、苯、谢放射线、噪音等工作环境的,就应申请暂时调离这些工作岗位,以免这些有害因至少影响胚胎发育,造成畸胎。 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

2、心情愉快、思想放松。早孕期有妊娠反应(即“晨吐”现象)者,只要正确对待处理,一般3个月后会逐渐恢复正常。为了避免或减少恶心、呕吐等胃肠道不适,可采用少吃多餐的办法,注意饮食清淡,不吃油腻和辛辣食物,但一定要坚持进食,否则会影响孕妇健康,也不利于胚胎发育。孕妇可以吃些带酸味的食品,如杨梅、柑桔、醋等,以增加食欲,帮助消化。有时也可服用一些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C或钙剂,以补充其营养。维生素B6可能减轻妊娠反应。不能乱服“止吐药”、“秘方”或“偏方”等,以防发生不良后果。

3、早孕期注意避免感染,特别是病毒性感染。早孕孕妇若患风疹,就会导致胎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头畸形、神经性耳聋、智力障碍等。如果妊娠早期孕妇患了严重感冒,可引起胎儿唇裂、巨细胞包涵体病毒、乙型肝炎病毒等都可以使胎儿流产、畸形等,所以早孕的孕妇要注意卫生,少上街或串门,避免接触有病的人群,防止传染各种疾病。一旦有病,应去医师处诊治,说明自己已怀孕,不能自行滥服药物,一定按医嘱治疗。

4、家族成员要关心早孕妇女,尤其丈夫要体贴妻子,早孕期不宜行房事,以免引起流产,帮助孕妇摆脱妊娠反应的困扰,顺利渡过早孕阶段。 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5、多喝水并供给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的蔬菜、水果,如芹菜、韭菜、苹果、梨等,以利通便。同时孕妇饮食中必须富有各种营养物质,以保证胎儿迅速生长的需要。这时应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方式增加饮食品种,并进行合理搭配,做到食物多样化。孕妇如出现浮肿,应选用低盐饮食,并供给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有的准妈妈会有些新的不适,如消化不良、伤风感冒,口干舌燥、耳鸣等。另外,因为胎宝宝对钙的需求逐渐增大,准妈妈可能会缺钙,出现腰酸、腿痛、手脚发麻、腿脚抽筋等不适,需要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