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杰母亲节曝光谢娜孕肚照 孕期如何控制好体重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8 15:44

母亲节张杰竟然首度主动公开了老婆谢娜的孕肚照,只见一身透视白纱长裙的娜姐,手捧超大孕肚,依偎张杰怀中,画面非常温馨、有爱,嫁给爱情的女人就是幸福,太幸福啦!

很多准妈妈都像很多明星一样,即使怀孕也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很好地身材,希望自己能够只长肚子不长肉,生完宝宝后能够迅速恢复之前地火辣身材。这就要准妈妈们在孕期学会控制自己的体重。

1、与正常生活中控制体重的方法相同,依旧要从日常饮食习惯和运动上着手。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不仅可以保证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样有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饮食过程中即使是控制体重也不能忘记补充几样重要的营养成分,一个是钙,一个是蛋白质,还有一个就是叶酸。牛奶要坚持喝,水果蔬菜也不能断,特别是柑橘类的不能少吃。

2、在控制饮食的同时一定要谨记保持一个健康达标的体重,为了胎儿的健康绝对不能过分的要求自己的体重。营养该摄入的绝对不能少,准妈妈们可以通过适量的缓和运动来促进消化,控制体重。如果真的很在意自己的体重,在备孕期之前就应该有一个健身计划来控制怀孕前的体重,同时保持自己身心活跃。

3、准妈妈体重超标的话,那么就容易产下巨大儿,引发妊娠高血压,提高难产率和宫剖产率,并且发生妊娠合并症的可能也会大一些。准妈妈体重不达标的话,就会导致容易出现营养不良,易生出低体重儿,这样的新生宝宝易感染,死亡率也要比正常的新生儿要来的高。

4、一般情况下怀孕后孕妇体重会逐渐增长,增长的范围需要根据孕妇自身条件,如孕前体重、身高等因素决定。孕妇体重数据解读是,在孕早期孕妇体重约增加1-2kg,由于此时胎儿对营养的吸收有限,所以体重不宜增加太多。

5、孕妇测体重的时间从孕12周的第一次产检就能开始,接着在每一次产检时都需要孕妇进行体重测量,从而及时了解孕妇体重变化,能了解和掌握胎儿的发育情况,并及早发现妊娠并发症。孕期体重正常增加同时是营养均衡的标志,也是妊娠过程正常的表现。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孕妇体重增加过多,反而会影响孕妇和胎儿的身体健康。但是如果孕妇体重增长不足,会导致胎儿生长受到一定的限制。孕妇首先需要知道自己的孕前体重,并据此计算BMI(身体质量指数)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