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分裂症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 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0:35

精神分裂症被认为是一种精神障碍,其会影响人们的思考、感受以及行为方式,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除了大脑之外,精神分裂症还会影响机体其它器官的健康。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都知道,相比一般人群而言,精神分裂症患者机体其它疾病的发病率要更高一些,同时精神分裂症患者过早死亡率也较高,其要比一般人早15-20年死亡。

如今患上精神分裂症的朋友越来越多了,所以更多人开始关心精神分裂症的主要病因。我们知道很多的原因都可以引起精神分裂症,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精神分裂症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是精神分裂症的主要原因之一。群体遗传学研究结果证明,精神分裂症属于多遗传的复杂性疾病,其遗传度为60%~80%。因此遗传因素是精神分裂症最可能的一种素质因素。

2、生活事件也是一种可以引起疾病的精神分裂症的主要原因。生活事件一般都指引起不愉快的事件,从而引起精神分裂症。这也是常见的引起精神分裂症的原因。性格问题20世纪初就认为很多精神分裂症是从病前不良性格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大部分患者都是具有所谓的分裂样性格,这是常见的原因中精神分裂症的主要原因因素。

3、精神分裂症无论从生物学或是方法学角度而言,都是一个十分复杂的疾病。精神分裂症的病因和发病机制、治疗和预防,一直是精神病学研究的中心课题。传统医学模式强调生物性的病因,按照这一观点,精神分裂症属于原因不明的疾病。

4、人脑作为一个有着严密保护结构的复杂器官,其功能也十分复杂;研究中,一般较难取得大量活体脑标本;而且精神分裂症患者或是认知能力受到损害,或是无法按要求与科研人员进行合作;加之长期使用抗精神病药物,使得脑内生化状况发生变化,进而影响脑部的结构。

5、绝大多数病人数种妄想同时存在。愚蠢、幼稚,思维、情感和行为不协调。紧张型紧张性木僵和紧张性兴奋,以紧张综合症为主要临床表现。单纯型以思维贫乏、情感淡漠、意志缺乏、 社会性退缩等阴性症状为主要临床相。起病隐袭,缓慢发展,病程至少二年,并逐渐趋向精神衰退。

精神分裂症不易治愈且容易复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去除心理因素,药物只是控制了疾病的某些症状,当遇到社会心理因素的刺激时又可能复发,因此建议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