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糕泡打粉什么时候放合适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8 15:40

文章导读

蛋糕是生活中非常受人喜爱的一种美食,因为蛋糕的味道香喷喷的,吃起来甜蜜可口。是人们闲暇之余享受美味的绝佳选择之一。蛋糕的制作方法不难但是在和面阶段需要一些技巧,否则会使的蛋糕成品无法成型。而和面时加入泡打粉是非常关键的步骤,下面就来看看蛋糕泡打粉什么时候放合适呢?

蛋糕泡打粉什么时候放合适呢?

 

第一步:取两个无水无油干净的盆,将蛋黄和蛋白分开,蛋黄加入20克细砂糖。

第二步:用电动打蛋器搅拌至糖溶解,加入植物油、牛奶和水,搅拌均匀。

第三步:筛入低筋面粉,并用手动打蛋器轻轻搅拌,搅拌均匀的蛋黄糊放一旁备用,可以适当地在蛋白里滴几滴柠檬汁。还有不要忘了要放双效泡打粉哦!要不然面团起发不了的哦。

蛋糕泡打粉什么时候放合适呢?

 

第四步: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蛋白至粗泡时加入细砂糖,并继续搅打蛋白至偏干性发泡。

第五步:取1/3蛋白倒入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按切拌的方式拌匀,再取1/3蛋白倒入蛋黄糊中,用切拌的方式拌匀,然后将拌匀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1/3蛋白中,用切拌的方式拌匀并倒入蛋糕模中。

蛋糕泡打粉什么时候放合适呢?

 

第六步:拿起蛋糕模往桌上轻敲去除面糊内的大气泡,放进预热至170度烤箱中下层,烤35分钟左右,并将烤好的蛋糕取出,倒扣晾冷,将冷却后的蛋糕脱模,用刀要成三等片。最后的步骤就是添加奶油以及各种配料了,如果喜欢奶油蛋糕可多添加奶油,喜欢果味蛋糕的话可以添加水果等。

泡打粉与酵母粉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不过要注意使用的方式。泡打粉可和酵母二者同时使用不仅能使做出来的食物不黄,并且松软,不仅好看,还很好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