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花果土鸡汤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34

文章导读

无花果想必很多都知道,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材,既可以当做水果食用,含有着分丰富的维生素,可以通肠润便,治疗便秘,缓解人体肠胃消化不良等症状;又是一种中药材,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功效作用。食用方法颇多,本文就简单介绍下无花果土鸡汤怎么做。

无花果土鸡汤怎么做

 

无花果土鸡汤,是一道非常适合滋补润肺的汤。无花果是一种天然的保健美食。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而且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有无机元素成分,对增强机体健康和抗癌能力有良好作用。另外,无花果富含食物纤维,其中的果胶和半纤维素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使肠道内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排出,净化肠道,促进有益菌类在肠道的繁殖,能起到抑制血糖上升,维持正常胆固醇含量,排除致癌物质的作用。

烹制步骤:

1、土鸡洗净切块,和无花果、姜片一起放入砂锅中,加足清水;

2、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煲半小时;

3、再转最小火煲1.5小时;

4、加盐调味即可。

无花果土鸡汤怎么做

 

其它无花果做法

第一:无花果炖猪蹄

磁疗:无花果、猪蹄、金针菜、生姜、大蒜、胡椒、食盐、味精

做法:将生姜、大蒜以及胡椒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无花果以及切块的猪蹄,炖烂之后加入金针菜,半个小时之后加入调味料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道食谱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健康,不仅味道非常好,同时还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促进健康。

第二:无花果粥

材料:无花果、粳米、冰糖

做法:将粳米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熬粥,粘稠之后加入去皮的无花果煮熟,起锅之前加入冰糖就可以了。

功效:这道食谱的主要作用就是润肺解毒以及健脾益气,对于一些咽喉肿痛、咳嗽、拉肚子以及痔疮、早期肺癌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建议每天都要服用无花果粥,连续服用二十天就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效果。

无花果土鸡汤怎么做

 

第三:无花果茶

材料:无花果、青果、蜂蜜

做法:将无花果和蜂蜜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煎煮,最后加入蜂蜜起锅服用。

功效:这道茶饮服用之后能够有效的起到消肿止痛以及保护咽喉的功效,特别适合咽喉不舒服、便秘以及声音嘶哑。肺热的患者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