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蛋糕没泡打粉怎么办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34

文章导读

做蛋糕是一项比较复杂的烹饪活动,因为蛋糕做的好不好吃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所使用的添加剂,例如泡打粉就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发胀剂,对蛋糕的酥软口感有决定性的作用,但是,不少人家里很少备有泡打粉,因此,做蛋糕没泡打粉怎么办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做蛋糕没泡打粉怎么办呢?

 

蛋糕不加泡打粉是完全可以的!蛋糕主要靠打发蛋白时,将空气打入蛋白内形成气孔,在高温作用下蛋白内的空气膨胀,蛋糕就长高了。

所以只要蛋白打发好就成功了,不一定要用泡打粉,可以用新鲜鸡蛋代替也行。

在蛋糕制作过程中,蛋白通过高速搅拌使其中的球蛋白降低了表面张力,增加了蛋白的黏度,因黏度大的成分有助于泡沫初期的形成,使之快速地打入空气,形成泡沫。蛋白中的球蛋白和其他蛋白,受搅拌的机械作用,产生了轻度变性。变性的蛋白质分子可以凝结成一层皮,形成十分牢固的薄膜将混入的空气包围起来,同时,由于表面张力的作用,使得蛋白泡沫收缩变成球形,加上蛋白胶体具有黏度和加入的面粉原料附着在蛋白泡沫周围,使泡沫变得很稳定,能保持住混入的气体,加热的过程中,泡沫内的气体又受热膨胀,使制品疏松多孔并具有一定的弹性和韧性。

做蛋糕没泡打粉怎么办呢?

 

具体做法

1、准备好材料:面粉,鸡蛋,牛奶,盐,糖,油

注意:这个过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干再用。

2、按量打蛋,用4个,蛋清分离。

3、三根筷子准备打蛋清。

4、打两下就这样了。

5、为了突出甜,放一点点盐。

6、继续打继续打继续打。

7、大约15分钟后,就会变成奶油状,而且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这个过程比较关键,15分钟连续打,不是闹着玩的,很痛苦。

8、蛋黄里放两勺糖。

做蛋糕没泡打粉怎么办呢?

 

9、3勺冒尖的面粉,6勺牛奶。

10、搅拌好 ,倒入一半奶油状的蛋清。

11、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好。

12、电饭煲按下煮饭健预热1分钟后拿出,锅有点热就可以。倒入少许油,均匀涂在锅内,以防粘锅。

13、倒入搅拌好的东西,然后蹲几下锅,把气泡震出来

14、按下煮饭键,2分钟左右会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闷20分钟

然后再按下煮饭键,20分钟后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