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燕窝能在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10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都非常喜欢吃螃蟹,大家对螃蟹非常喜爱,也都知道螃蟹中的营养价值很高,螃蟹在平时可以和燕窝放在一起吃,但是注意间隔的时间最好在一个小时左右,因为燕窝是温性的,螃蟹是凉性的,可能放在一起会拉肚子,影响不是太大,使用药物期间也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

螃蟹燕窝能在一起吃吗?

 

两者可以一起吃,但是螃蟹属于凉性食物,燕窝属于温补的,吃了可能会闹肚子,建议分开吃为好。

食用燕窝注意事项

1.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因为燕窝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因此在吃燕窝的时候,也要少吃酸性的东西,至少要避免同时吃。

2. 吃燕窝的时候不要抽烟或者少抽烟,同时要避免二手烟。

3. 在服用其它药物的时候,不管是中西药,期间都可以吃燕窝,只是要避免同时吃,一般要隔开一两个小时。

4. 吃燕窝要避免同时喝茶,因为茶叶里面含有茶酸,会破坏燕窝的营养,最好就隔开1小时再喝。

5. 吃燕窝讲究少吃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左右,要空腹食用,每天一次或者隔天一次,早上空腹或是晚上临睡前空腹吃最好。

螃蟹燕窝能在一起吃吗?

 

6. 对于服用阿斯匹林过敏的人,建议不要吃燕窝。

7. 不满4月的新生儿不能直接吸收燕窝营养,不适合吃燕窝。4月以后就可以食用,食用炖的时间稍长一点,可增加体质和食欲,促进身体和智力的生长发育。

8. 感冒过程中的人不适合吃燕窝。急性疾病高峰期和感冒期,大部分免疫系统功能下降,自身各器官功能都受影响,特别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显。感冒期间如果有发热等症状时,最好将燕窝等补品暂停,以免影响感冒外邪的疏散驱除。等急性疾病高峰期过后、感冒好了以后,再进行燕窝等食补调理,增强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如仅有咳嗽症状,没有感冒其他症状可以食用。

螃蟹燕窝能在一起吃吗?

 

9. 燕窝对预防癌症和癌症患者化疗、放疗后的康复能起到恢复元气、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的食效。但对未经治疗或癌症晚期的人如同抱薪救火,没有任何帮助,所以不适合吃燕窝。

10. 对蛋白质食品有过敏反应的过敏体质者,可以每次1克干燕窝、隔天一次。如无过敏症状可调整到2-3克/天/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