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抵抗力弱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7:11

文章导读

宝宝是非常需要营养的,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宝宝睡眠一定要充足,宝宝一天大多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最重要的就是要睡好,这样才能有抵抗力,抵抗力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通过后天的营养补充,但是宝宝抵抗力弱的时候,也要选用合理的饮食,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多给宝宝晒晒太阳,可以有效增强抵抗力。

宝宝抵抗力弱怎么办

 

抵抗力是指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免疫系统的主要功能是防御外界病原微生物的侵入,而引起各种疾病。实际上,人体的这种防御能力就是抵抗力。

其中免疫力低下分为3类:

1、先天性免疫低下

医学上也称为免疫缺陷,是由于组成免疫系统的某种或多种成分因为基因突变等因素而丧失了原有功能,发生免疫低下,病情较严重。这类疫病在免疫低下的孩子中比例较少,但病情较重,持续时间也较长。

宝宝抵抗力弱怎么办

 

2、后天继发性免疫力低下

后天继发性免疫低下是由于其他因素引起的,这类疫病经过去除引起免疫低下的病因后,免疫功能往往都可以恢复。引起后天继发免疫低下的原因常见于感染、药物、营养不良和其他某些疾病。

3、生理性免疫力低下

生理性免疫低下的表现一般没有上述两种免疫低下严重。感染主要由上呼吸道引起,如感冒等,而不是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严重感染。

宝宝抵抗力弱怎么办

 

抵抗力差的表现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会有以下五个方面:

1、大便不规律,容易发生腹泻;

2、季节交换时容易生病;

3、伤口不易愈合,容易感染;

4、过集体生活的宝宝经常被周边的孩子传染上疾病;

5、感冒不断,一年当中感冒超过三次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