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烹调中如何避免蔬菜营养流失?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8 17:42

日常烹饪过程中,如果不注意方法,很容易让营养溜走,那么怎样才能尽量减少蔬菜在烹调过程中的营养流失就是我们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烹调中如何避免蔬菜水果营养流失?

对于一些蔬果一般我们不要全去皮。有人担心农药残留,水果、蔬菜全都要削皮,比如萝卜、西葫芦、茄子等。但这些蔬菜皮中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削皮其实造成了大量的营养流失。其实可以先用自来水浸泡10分钟,然后在水龙头下用力搓洗,洗干净后再用流动水冲15-20秒即可。

蔬菜应先洗后切,有的人喜欢把菜切好再洗,但这样会造成部分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以及部分矿物质流失。而且蔬菜切好后再洗,还可能造成蔬菜表面的农药残留进入断面。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将蔬菜清洗干净,并尽量控干水分,然后再切。需要注意的是,有的菜容易氧化(如茄子、土豆等),建议切好后立即烹调,以免因氧化而损失营养。菜切得越小块,其与空气和热锅接触的面积也越大,在烹制过程中营养损失也越多,因此建议不要把菜切得太细碎,当然给宝宝做辅食例外。

另外,有的蔬菜需要焯烫一下以去除农药残留和草酸(如菠菜),如果焯烫时间太长,也会造成营养流失。正确的焯烫方法是,放多点水,开大火,以缩短焯烫时间,同时可以在水里滴几滴油,以防止蔬菜氧化而损失营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