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节血脂催乳 常吃甲鱼有六大好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16:00

甲鱼全身都是宝,甲鱼的肉、甲、头、血等部位拥有很好的医用价值。从营养价值角度来说,甲鱼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各种维生素、烟酸、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其次龟甲富含骨胶原、蛋白质、肽类和多种酶以及人体必需氨基酸等成分,所以甲鱼历来被视为滋补佳品。

常吃甲鱼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第一,可以调节血脂,平衡血糖。因为甲鱼中含优质不饱和脂肪酸及亚油酸,类似植物油,不饱和脂肪酸成分对于降低血脂是很有帮助的。与经常提到的深海鱼油、卵磷脂等效果相似,是高血脂患者很好的滋补品。

第二,补益气阴,健脾开胃,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增进体质。甲鱼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铜、维生素D等营养素,能够增强身体抗病能力,调节人体内分泌功能。

第三,滋阴、清热、消肿散结。甲鱼的壳有较强的清热滋阴作用,而且能够通血脉、散疲结,对于肝脾肿大、月经不调等气滞血瘀症状具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第四,甲鱼适合消耗性疾病的人群,也是手术后疗养的最佳食补。因为甲鱼中含蛋白质高达l7%,比鸡蛋高30%,是牛奶的4倍之多。对于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对于癌症患者都是很好的滋补佳品,能够起到很好的组织修复效果,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第五,吃甲鱼可以美容养颜,甲鱼中的龟板胶是大分子胶原蛋白质,含有皮肤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有养颜护肤、美容健身之效。但是一定要注意龟板属于一味中药,使用之前一定遵中医医嘱。

第六,哺乳期女性吃甲鱼能够提高母乳质量,具有很好的催乳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