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了更年期莫名出汗发热 三招帮你调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5:56

 

对于女人而言,好像总是有许多的磨难等着她们。比如说年轻的时候被痛经折磨,而到了后期绝经之后,却迎来了更年期。进入这个阶段的女人,要经历更多比痛经更烦人的折磨。比如说经常出汗、总是莫名的发慌、整天都浑浑噩噩的。这样的情况很多女人都可能经历的,所以说面对迟早都要来的更年期,女人们应该勇敢去面对哟。

女人更年期来了的表现

1、莫名出汗发热

这是女人到了更年期之后,最为明显的表现了。此时的女人们,总是莫名的发热,而且出汗量也是其他人的好几倍。夸张点说,就算没有运动,只是静静地坐着,汗液也会不断留下来。而且,总是比一般人更容易感觉到热。

部分女人到了晚上的时候,经常因为太热而睡不着。经常睡到半夜发现衣服已经被汗液浸湿了,全身都黏答答的,实在是无法入睡。

2、很容易发慌

到了更年期之后,女人体内的雌激素量就会不断地减少,这样一来,很容易使得她们的情绪产生比较大的波动,从而使得她们老是发慌。总习惯想到事情最糟糕、无法挽救的那一面,甚至还总担心自己做事会出错,没有半点信心可言了。这样的情绪状态,自然会影响工作,从而造成了恶性的循环。

3、整体浑浑噩噩的

到了更年期之后,体力早已不如以前了,而且情绪也总是莫名的失落。身体也动不动就累了,有些时候都没做啥事,体力一下子就出现不支的情况了,就只想要一门心思歪坐在沙发上放空脑袋。所以,一整天下来,给人一副混日子、无干劲的样子。

除了这些,还有许多的表现都预示着女人进入更年期。小编就不一一分享了,女人们想要摆脱更年期带来的这种影响,就理智去面对它的到来哟。

女人面对更年期的方法

1、调整营养

到了更年期之后,身体吸收养分的能力会不断降低的,所以说,女人们需要调整营养,将容易流失的养分尽早补回来。比如说雌激素、钙质是首要补充的,可以吃些黄豆等富含异黄酮(作用与雌激素差不多)的食物,虾皮等含钙多的食物之类的。

另外,也需要多补充一些维生素(如E或者C等),这些成分对抗人体衰老很有效用的。不想要在更年期之后老得特别快的话,不妨多补充这些成分吧。

2、注意避孕

很多女人以为到了更年期之后,差不多都绝经了,就不会有怀孕的风险了,因此,享受夫妻生活的时候,往往不会想到避孕。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并不是每个女人进入更年期之后就说明已经完全绝经了。若是还未完全绝经的话,排卵的情况也是可能出现的,这样的话胚胎发育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要知道这个年龄段有了孩子,不管是否生下来都对身体会造成伤害,所以说,为了避免这样的风险发生,更年期的女人们要及时避孕哟。

3、多呵护卵巢

当卵巢出现萎缩之外,女人就会更早进入这个阶段。因为它可是分泌雌激素的器官,一旦雌激素水平下降过度时,女人就会出现各种更年期现象,使得女人们出现各种疾病。所以说,女人们需要想法子呵护卵巢,让它老得慢一点,让其保持活力。

比如说从饮食下手,要补充一些如豆类、谷类之类的食物;比如说从日常生活下手,要戒烟,甚至远离二手烟,因为烟雾中的成分会侵害卵巢,使其加快老去。总之,平日里要多为卵巢着想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