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该怎么保养身体 推荐日常保健妙招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5:56

 

如今的女人每天不仅要应对工作,而且回到家之后还要操持家务,可以说身心都承受了许多的压力。天天处于这样高压的情况里面,身体怎么可能健康呢?所以说,女人们需要做好自我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有一个好身体,才能每天开心地享受美好生活。

女人日常保健妙招

1、保证睡眠

当晚上没睡好时,第二天起来之后整个人都会变得无精打采的。尤其是经常通宵熬夜的女人们,没有睡好觉整个人感觉衰老了不少。不仅是皮肤变得很差了,而且感觉内分泌都不正常了,各大器官的机能也似乎变得衰弱了一些。

之所以会这个样子,是因为女人没有让身体得到足够地休息,各大器官过度的活动了,从而要比正常休息时要老得快一些,既然比较早老化,机能自然也会将降低的。而且没睡好的话,身体的代谢能力也会降低,从而导致皮肤表面堆积了各种毒素而不能被排出去,以至于毒素不断侵蚀皮肤,最终使得皮肤变差。

2、吃对食物

人每天吃食物不仅仅是为了补充体力,同时也是为了补充营养,让各大器官获得养分供给,才能发挥正常的机能。因此,女人们需要吃对食物:

A、比如说吃些红枣,吃它有助提高免疫力,而且还能保护肝脏,利用它和其他食物一直烹煮熬汤喝,还有助补血,比如说红糖、龙眼肉、山药之类的。女人们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些食谱,然后按照步骤一步步进行烹煮哟。

B、比如说吃些西兰花,其含有相当多的抗氧化剂,这种物质有助减缓女人体内让其加快老去的自由基,从达到对抗衰老的目的。

C、比如说吃些黄豆,对于缺少雌激素的女人而言,黄豆是最好的补给食物。因为其含有异黄酮,这是一种和雌激素效用相同的物质。因此,女人们可以多吃些黄豆,为自己补充雌激素哟。

3、运动少不了

如今女人的体质很差,往往是以为缺少锻炼导致的,因为现在的压力大,而且生活也很便利,从而导致女人不断变懒,很多时候连出门都不想,更不用说会去运动了。小编提醒,时常运动有助促进气血的循环,让身体各大器官能够更快获得养分,更好地发挥正常的机能,同时也将损害身体的毒素排出去。所以说,女人们需要多运动。

其中女人们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不要选择强度和难度比较大的运动,不然很容易一下子给身体造成负担,而且也容易打击女人们的信心。建议女人可以学习游泳、溜冰、跳舞之类的。

女人保健身体不该做的事情

1、过度减肥

女人喜欢自己身材好一点,这种想法很多人都能理解,但是一味追求瘦的话,最终只会让身体变差。比如说身体没有足够的气血等养分,会使得各大器官没有营养支撑,渐渐地就容易老化的。所以说,女人们不要过度减肥,尤其应该拒绝吃药减肥,因为药物含有一定的激素和对身体有损伤的成分,吃多了只会损伤内部器官。希望瘦下来,就从饮食和运动方面下手吧。

2、经常吃冷的食物

很多女人喜欢吃冷的食物,尤其是夏季这么炎热的天气时,时不时就喜欢吃根冰棒、雪糕之类的。虽然能够在短时间内为身体降温,可是经常这样吃的话,只会让身体内部不断积累寒气。体内的寒气会随着循环系统游走到各大部位,从而使得各大器官都可能被寒气所侵袭,以至于出现损伤,比如说卵巢老化、宫寒之类的问题。所以说,女人还是远离冷的食物比较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