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的木须肉 这样做更加正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9 10:46

 

木须肉这道菜看名字似乎听起来很新奇,难道有一种菜叫“木须”吗?其实木须肉本名应该叫木樨肉,是鲁菜中的一道特色传统菜肴。这道菜的主料是木耳,鸡蛋,肉片。之所以如今称之为木须肉的原因还是由于读音的问题。“木樨肉”原是老北京话,读作“mù xī ròu”, 受u的影响,就连音读作“mù xū ròu”了。别看木须肉制作简单,用料简单,营养价值可不小。

木耳作为一种食用菌营养价值不菲。木耳蛋白质含量很高,大约为10.6%。另外,还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B1、B2,烟酸等。木耳口感清脆,味道鲜美,常吃木耳可以减少血液凝块,预防冠心病。木耳中的多糖可以对抗肿瘤疾病。研究表明,患有结石的病人每天吃一到两次可以促进结石排出。缺铁的人群也可以多食用,因为木耳含铁量是猪肝的7倍。

下面来分享一下木须肉的做法吧。

木须肉

食材:猪肉,木耳,黄瓜,鸡蛋,胡萝卜,淀粉,盐,鸡精,生抽。

步骤:木耳泡发;黄瓜,胡萝卜去皮切片;猪肉切片;猪肉片加少许生抽腌制半个小时,腌好后用淀粉裹匀;木耳焯水沥干;鸡蛋打散,入锅炒熟;锅中倒油,下猪肉片快速炒熟即可盛出备用;热油。下黄瓜和胡萝卜炒几分钟,再将肉片,鸡蛋,木耳倒入一起翻炒,加少许盐和鸡精,炒熟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木耳食用时最好是用开水炒熟,因为真菌如果没有熟透,容易导致食物中毒。炒木耳时,应在菜快熟时倒入,否则木耳长时间油炒会不断的炸响。

如何挑选好的黑木耳呢

木耳正面颜色黑,后面颜色浅最好。双面颜色一样为劣质品。好的木耳折断时声音清脆,劣质木耳则声音闷。优质的木耳瓣较为均匀,比较大,看起来很舒展。劣质木耳瓣小,较为卷曲。轻一点的木耳比重一点的好。水泡木耳发的比较快。木耳加盐洗会洗的更干净一些,最好多洗几次。木耳夏季泡发超过8个小时不宜吃了。泡发后冷藏最多不要超过2天。

那么这道菜不适宜什么样的人吃呢?腹泻及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不宜吃木耳。孕妇不能吃太多木耳。

木须肉蔬菜种类多样,有蛋有肉,一道菜就包含的许多营养元素在里面,非常适合作为下饭菜食用。将蔬菜剁碎,肉搅成肉沫,同样也可以作为宝宝的营养辅食佳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