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如何做好吃 推荐五种家常做法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28 14:20

 

吃豆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我国汉朝时期,因此豆腐在中国几乎是家家户户最常吃的食物了。豆腐的主要成分是大豆,大豆营养全面,蛋白优质,且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经常食用豆腐,可以使皮肤细腻有光泽,显年轻态。同时,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等,有益健康

豆腐也有很多种类,常见的主要为南豆腐和北豆腐。南豆腐也叫嫩豆腐,主要用于煮汤,烧,烩;北豆腐较实,主要用于炸,煎。下面为大家分享五种豆腐的食用方法:

一,红烧豆腐

食材:豆腐,葱,蒜,盐,老抽,淀粉,耗油,鸡精。

步骤:豆腐切块,开水炒一分钟即可;葱切沫,蒜拍碎。调酱汁:盐,鸡精,老抽,淀粉,水,耗油;锅中热油,下蒜爆香;下豆腐稍微煎一下;最后把酱汁倒入,汤汁收少许即可出锅了。

二,烤豆腐

食材:嫩豆腐,孜然粉,辣椒粉,葱花,盐,油,生抽。

步骤:豆腐切片摆放在铺上锡纸的烤盘上;调粉: 孜然粉,辣椒粉少许,盐;调好的粉均匀的撒在豆腐的两面上;豆腐紧密排好后,在表面淋上生抽和油入烤箱烤,温度180度,半个小时就可以。在出炉前撒葱花。

小贴士:不喜欢吃辣的,也可以改成椒盐粉,把孜然和辣椒换掉,盐就不用放了。

三,家常豆腐

食材:北豆腐,青椒,豆瓣酱,木耳,鸡精,油,蒜。

步骤:青椒切段,木耳泡发切小块,大蒜拍碎;木耳焯水后沥干备用;豆腐切三角形薄块; 炸豆腐。热油,将切好的豆腐放入锅中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沥油;锅底留油。将大蒜入锅爆香,放入木耳,青椒炒至半熟时加入炸好的豆腐翻炒几下;快熟时加入豆瓣酱和鸡精翻炒几下,就完成了。

小贴士:豆瓣酱偏咸,可以不放盐;炒菜时,不一定葱姜蒜都要放的。姜主要去腥;蒜的话,如果有加蒜苗就不要再放蒜头了。葱的话是比较随意些。

四,肉沫蒸豆腐

食材:偏瘦五花肉,嫩豆腐,葱,生抽,油。

步骤:五花肉剁成泥。葱切沫;五花肉入锅炒熟,加点生抽,盐调味;豆腐切片,铺在盘子上;将炒到差不多熟的肉铺在豆腐上。入锅蒸十分钟,蒸好后,撒上葱花,再淋少许生抽,把热好的油淋在葱花上,滋啦一声就完工啦。

五,咸蛋豆腐

食材:咸蛋黄,豌豆,嫩豆腐,白胡椒粉,水淀粉,葱,醋。

步骤:咸蛋黄碾碎。葱切沫;豆腐切块焯水备用;锅中热油,加入咸蛋黄炒出小泡;加入一碗清水,烧开,放入豌豆;豌豆煮熟后下豆腐,煮五分钟;撒上白胡椒粉,葱花,滴几滴醋;出锅前淋上水淀粉,烧至变稠即可。

豆腐不宜与菠菜,茭白同食,每周吃一些豆腐有益健康,但吃的太频繁也会伤身哦。(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