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发正在猛袭90后 5招让头发变浓密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5-05 16:43

就最近的健康数据来看,90后在摆脱了“祖国的花朵”这个称号后,迅速被脱发击垮了,成了脱发最严重的年轻一大。那么如何拯救90后脱发人群呢?小编来给大家支支招。

脱发正在猛袭90后

90后刘静,除了开始增添被逼婚的烦恼外,还有一个更心烦的事情:他开始脱发了,发际线直线退后,脑勺后面还出现了一个“斑秃”,这些变化让他不愿意出门,见亲朋好友的时候戴着一个鸭舌帽,拉低帽沿在不起眼的角落里待着。

不知不觉中,脱发不再是中老年男性的事情,年轻人、女性等均有脱发或脱发趋势,脱发人群的年龄下沉速度出乎意料的惊人。

阿里健康发布的《拯救脱发趣味白皮书》,披露了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90后甩掉“祖国花朵”称号,以36.1%的份额勇夺脱发“亚军”,几乎逼平“冠军”80后(38.5%)。

白皮书还显示:广东、浙江、江苏成为植发、护发产品需求量三甲地区;每年的8-11月,“脱发”一词的搜索热度便明显蹿升,并且“高富帅”、“吃货”、“潮人”,是脱发人群的主体标签。

据统计,目前中国有近2亿脱发人群,这一烦恼将植发这个曾经的小众市场,催生成一个不可小觑的大市场。有数据预计,到2023年,全球植发市场规模将达到238.8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速将达到24%。

那造成脱发严重的原因是什么呢?

1、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发病前常有精神创伤、焦虑、紧张的病史。如对病人进行各种检查,往往不能发现有什么内脏疾病存在的依据。

2、药物因素:一些化疗药物如,环磷酰胺、氟尿嘧啶、博来霉素、放线菌素D、长春碱类、秋水仙碱类、三尖杉生物碱类、阿糖胞苷等均可引起脱发。砷剂、金属铊、硒等中毒亦会引起严重的脱发。

3、营养因素:食物中摄入量的减少可使毛发生成迟缓,如果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减少,即使食物总量正常也可便毛发的生长受到抑制,低脂或无脂可引起秃发,而过多地摄入脂肪又可皮脂腺过度肥大,功能亢进,影响毛发的生长。如果维生素A缺乏的话,则是会以前你毛发脱落的,而缺乏维生素B的话,则是会导致毛发干枯而缺少色泽。而缺乏锌铁的话,则会引起毛发的脱落。

4、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认为自身免疫在斑秃发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秃处的毛囊下部有T细胞浸润,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检出自身抗体如抗甲状腺、抗胃壁细胞等抗体。

5、先天性的因素:先天因素如发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发育不良造成头发细软易断。先天性秃发则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后代。

那么如何才可以让头发变得浓密呢?

1、生姜涂抹生发。生姜对于头发变得浓密很有好处。可以先把生姜洗干净,然后用刀切去表层的皮,直接涂抹在头上并来回搓。或者也可以把生姜先搅拌好,然后放在头上进行揉搓。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头发变得越来越浓密。

2、洗头别太频繁。有的人可能感觉自己头发属于油性,所以一两天就洗一次头。其实这样频繁的洗头方式反而会让你脱发现象更加严重。

3、茶水让头发更浓密。在洗头的时候,把茶叶水混到洗头水里,等一会儿再用清水洗掉,这样的好习惯有助于让你头发更浓密。

4、多吃可助头发生长的食物。头发的营养最终是来源于食物的,那么你吃的东西就非常重要。你可以经常吃一些有益养发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黑芝麻、淮山药、枸杞、何首乌、黑大豆等,头发变浓密就指日可待。

5、洗发时加点啤酒。啤酒对于头发生长很有好处,洗头的时候,不妨加一些啤酒放在头发上,等一会儿再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