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年因学习患抑郁症欲跳河 青少年患抑郁症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6:43

桥的两侧设有一米多高的防护栏,而栏杆外却坐着一名少年,只见少年双腿悬挂半空,而他的脚下是冰冷而又湍急的河水。见到这种场面,许多热心市民围了过来劝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与交流,民警终于赢得了少年的信任,少年也不再固执,解开了自己的手机密码,民警成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需要温暖的家庭环境,他们的世界充满未知,对一切大人们的所作所为看在眼里,幼小的心灵极容易受到创伤,产生抑郁的情绪,患上抑郁症,作为孩子的父母,家庭负面的影响,学校作业的繁重,都会对孩子造成不良的伤害,青少年患抑郁症怎么办?

1、鼓励孩子多交朋友,不善交际的孩子大多性格抑郁,因为享受不到友情的温暖而孤独痛苦。性格内向、抑郁的孩子更应多交一些性格开朗、乐观的同龄朋友。

2、教会孩子与他人融洽相处,与他人融洽相处有助于培养快乐的性格,因为与他人融洽相处者心中较为光明。父母可以带领孩子接触不同年龄、性别、性格、职业和社会地位的人,让他们学会与不同的人融洽相处。此外,父母自己应与他人相处融洽,热情待客、真诚待人,给孩子树立起好榜样。

3、要改变对孩子的不正确的态度,要多关心他们,更重要的是要理解他们,对他们多加开导,避免专制作风,让孩子把自己心中的积郁倾吐出来,想办法解决或合理地解释,使孩子满意。让患有儿童抑郁症孩子能从内心深处感到父母是他最亲近的人,是世上最疼爱他的人。这样,孩子的忧郁心境就会得到改善。

4、青少年患者得了抑郁症,还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因为抑郁症对人体的伤害其实很大的,他可以从心理逐渐的破坏一个人的免疫力。因此想要减少抑郁症对于人体的伤害就应该多做有氧运动。而且由于运动还可以使人的情绪变得稳定。青少年患者可以通过体育锻炼来进行治疗。

5、抑郁症青少年患者变得越来越多。其中他们很多人的发病原因都是由于学习压力太大而导致的。因此,在这个时候家长更应该多给学生们支持,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是被支持着的。这样才会能减少他们在抑郁症中所感受到的痛苦。

抑郁症逐渐对青少年还有老年人尤其的青睐。其中青少年朋友,由于巨大的升学压力变成了抑郁症的高发人群。但是由于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时期,得了抑郁症,不仅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发育而且还很有可能会影响青少年的未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