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对食物也能降压 推荐16种降血压食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8 15:11

高血压并不是传染性疾病,但是却成为现今社会很流行的一种疾病。几乎每六个人,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已成为很多疾病的罪魁祸首,高血压人群逐年递增,对于高血压的防治工作,大有要从娃娃抓起的趋势。

大家对高血压的了解并不少,也知道它是一个无法治愈的疾病,只能终身服药维持治疗。也知道有很多的食物可以帮助降压,但是哪些食物的降血压的效果更好,可能很多人还不太清楚。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降血压效果比较好的食物,供大家参照:

一、木瓜,因为木瓜含有齐墩果成分,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常食木瓜,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二、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中含有的黄酮类物质能够一定程度上降低血压。

三、燕麦,因为燕麦特有胶蛋白能一定程度上减少胆固醇、调节血压,是不错的辅助降压食物。

四、香蕉,因为香蕉中有着丰富的钾元素,钾有稳定血压的效果,因此高血压患者可多吃香蕉。

五、洋葱,因为洋葱含有的前列腺素 A1 能直接作用于血管,使血管舒张,减少外周血管和心脏冠状动脉的阻力,因此降压效果较好,平时可以多吃些。

六、猕猴桃,猕猴桃果实和汁液能一定程度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同时对高血压等疾病有着较好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七、芹菜,因为芹菜含量丰富的维他命P,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的良好食物。

八、香菇,因为香菇中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且80% 以上是亚油酸,是辅助降压、降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物质。

九、海带,因为海带中的海带氨酸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并且海带中所含淀粉硫酸酯有较好的降血脂作用。

十、苹果,因为苹果具有软化血管,防治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的功用。多吃苹果对于嗜盐过多的高血压患者有不错的降压功效。

十一、柠檬,因为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十二、西兰花,这是一种保健价值较高的天然饮食,具有不错的辅助降压功效。

十三、茄子,因为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P,其中维生素P,可以增强毛细血管弹性,并且可以改善微循环,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因此建议煮茄子不要削皮。

十四、西瓜:西瓜中含有十几种营养素,对于高血压的辅助治疗有一定效果。

十五、桔子,因为桔子含有维生素c、拘椽酸及葡萄糖等10余种营养素。对慢性肝炎引起的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调理作用。

十六、佛手瓜,因为佛手瓜是一种低热量、富含钾、锌等微量元素的食物,有辅助利尿、助排钠、扩张血管、降压的功用。

以上这些食物的辅助降压效果不错,高血压患者可尽量多食,当然也不能忽视其他食物,要保证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