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部运动影响大脑健康 什么导致大脑衰老?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8 15:10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神经系统的健康除了取决于大脑发送至肌肉的指令,还同样取决于从腿部肌肉发送至大脑的信号。研究人员表示,那些不能进行负重锻炼的人,比如卧床不起的病人,或执行长期任务的宇航员,他们不仅流失了肌肉密度,还改变了细胞水平的身体化学过程甚至神经系统也受到不利影响。

腿部运动影响大脑健康

该研究表明,对腿部的使用,尤其是在负重锻炼中的使用,会发送信号到大脑,这些信号对产生健康神经细胞、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健康至关重要。限制运动降低了机体的含氧量,这造成了一种缺氧环境并改变新陈代谢。减少锻炼会使身机体难以产生新的神经细胞--这是一些能使我们面对压力和适应生活中的挑战的非常重要的部分。

静态(久坐)生活方式对心血管健康的影响到一些重大疾病,比如脊肌萎缩症、多发性硬化和运动神经元病等。这项研究从根本上颠覆了大脑与神经系统医学为医生们提供了关于为什么当患有运动神经元病、多发性硬化、脊肌萎缩症和其它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运动受限时会迅速衰弱的新线索。

多吃绿叶蔬菜的人大脑更健康

'每天在你的饮食中增加一份绿叶蔬菜或能成为一个简单的帮助促进大脑健康的方法。与不吃或极少吃绿叶蔬菜的人群相比,那些每天吃一份绿叶蔬菜的人们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在测试中表现出了更慢的下降。研究结果还表明,每天吃至少一份绿叶蔬菜的长者与比他们年轻11岁的人群表现的认知水平相当。

研究者表示,参与者们在思维和记忆力测试中的得分每年约下降0.08个标准单位。经过10年的跟踪,那些吃#!多绿叶蔬菜的人群认知能力下降幅度比吃#!少的人慢0.05个标准单位,这一差异相当于年轻11岁。

1型糖尿病加速大脑衰老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1型糖尿病患者的大脑呈现衰老加速迹象,这与大脑处理信息速度变慢关联密切。

新研究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副教授卡特里纳·罗萨诺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研究人员对参加“匹兹堡市糖尿病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项目的所有1型糖尿病患者的相关数据进行了梳理分析。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显示,33%的1型糖尿病患者出现中度至重度脑白质高信号(大脑白质受损的标志物,出现于正常衰老和神经系统疾病患者中),而非糖尿病患者中这个比率仅为7%。参试患者还接受了旨在测量信息处理速度、手动灵活性及口头表达等方面能力的三次认知测试。结果显示,1型糖尿病患者平均得分明显低于非糖尿病人群。在1型糖尿病患者中,脑白质高信号体积较大的患者认知测试得分低于脑白质高信号体积较小的患者。

新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认知并发症以及导致大脑缺氧的大脑小血管病变的严重程度大大超过科学家的预期,但是在临床中具有可测性。临床医生应该考虑让1型糖尿病中年患者接受认知障碍检查。及早发现及时干预有助于防治小血管并发症,进而减少或缓解认知并发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