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误食橡皮泥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7:03

文章导读

橡皮泥是很多宝宝比较喜欢玩的一种玩具,如果宝宝误食了橡皮泥,这可能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威胁,如果发现宝宝误食橡皮泥,要首先看宝宝是否有呼吸困难的近况,及时取出异物,如果孩子出现窒息的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进行紧急的救护,如果已经进入到胃里面,宝宝没有一些异常,也不必过于担心。

宝宝误食橡皮泥怎么办

 

宝宝误食橡皮泥怎么办首先应做的事:观察宝宝情况,窒息的话,帮宝宝取出异物。

必须立刻送医院的状况:吃下去的东西堵住气管、窒息时,剧烈地咳嗽。

紧急救护:卡住嗓子不能呼吸时,要立刻把宝宝倒着拎起来,猛拍背部,让其吐出来。或者双手从后搂住宝宝,用力压腹部。不断地咳嗽时,即使能勉强呼吸也要尽快上医院。要吐但却反而卡在气管里的话,会导致呼吸更困难。

 

宝宝误食橡皮泥怎么办

可待观察的状况:一旦落到胃里,若宝宝显出没什么事的样子,就不必担心,也不必非让吐出来不可。

注意观察过后情况:注意2~3天大便状况,检查是否排出异物。 即使没随同大便一起排出,如果情绪和食欲渐渐恢复的话,也不必担心。 误食后,吃奶越来越不好,情绪也不好,常哭,也可能是被卡在哪儿的缘故,需去医院就诊。

一般质量合格的橡皮泥本身没有毒性的。宝宝吃了橡皮泥一般不会有什么异常反应,因为橡皮泥一般没有毒性,但因为有染料和香精等添加成分,吃的不多时,是会随大便排除体外的,如果吃多了对身体也不好,可能会有恶心或者食欲不好等症状,但只是吃了一点,一般不会有事的,不必担心。

宝宝误食橡皮泥怎么办

 

橡皮泥自制方法方法一:一杯半面粉,半杯盐,四分之一杯植物油,大约四分之一杯水,再加几滴食用颜料,混合在一起。揉捏至柔软。如果面团太湿则加少许面粉,反之加少许水。继续揉捏直至面团柔软并且颜色混合均匀。装进密封容器或塑料袋,放入冰箱冷藏。另外,我们和孩子一起制橡皮泥时加过一些凡士林,防腐用。

方法二:把一杯食盐,半杯面粉和3/4杯冷水混合,然后加热。不断搅拌混合物,两三分钟后呈粘稠状。把粘稠的混合物搅成面团状,放在蜡纸或锡纸上冷却。冷却一会后再揉一会。盐面团制成,可以使用了。把盐面团包在蜡纸里或放在塑料袋中可储存数天。

方法三:工具:塑料一次性手套一双,面粉若干,食用油,食用色素(冲开用小碗装)菜板1个。

操作:首先将适量的水、色拉油及食用色素混合,然后开始揉面,边揉边注意是否太干或太稀,如果太干可以加一点水,如果太稀就在加点面粉,而色拉油是让做出来的黏土具有黏性也比较不会干掉,把面团揉均匀之后就完成了!

方法四:容器:锅(最好用平底锅),家用小汤勺。原料:面粉4份(50ml的小量杯,一杯为一份),水3份,细盐1勺,食用油1勺,食用色素10滴(根据自己对颜色深浅的要求酌情增减)。

制作:面粉和水搅拌好,最好细心捏到没有小疙瘩。加上油,盐,和色素。将以上半成品倒入锅中加热。不停翻抄,等到面团出现半透明之色就熟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