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误食风油精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6 17:03

文章导读

风油精本身是可以服用的,有一定的药用的价值,但是要注意,如果宝宝误食风油精危害也是比较大的,毕竟它的刺激性比较大,而宝宝的肠胃相对比较娇嫩,这时候可能宝宝会出现呕吐的情况,通过呕吐能够把这些物质吐出来也是有好处的,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宝宝误食风油精怎么办

 

怎么预防孩子误食药物

1、药箱放在橱柜高处

在家里找一个足够高,儿童够不到的地方放置药品和维生素,比如底部高于地面1.5米的橱柜。有些孩子可以借助台面等爬上去,因此,这个橱柜最好有锁或应尽量避免将药品放置在孩子容易获取的地方。

2、锁好药瓶安全盖

很多药瓶都有安全帽,你可能偶尔把药瓶遗漏在桌子上,养成拧紧药瓶的习惯,能减少孩子拿到药片的机会。

宝宝误食风油精怎么办

 

3、教育孩子不能随便乱吃东西

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即使你告诉他药是苦的,但他们心中好奇的小火苗依旧不会熄灭。这个时候,你就要告诉孩子当你想吃某一个食物时,一定要问过爸爸妈妈是否能吃才可以吃,不能随意将物品放到嘴巴里边。

4、不要在孩子面前服药

六岁之前的孩子发育不完全,极容易模仿大人的行为,所以当家长们服药时应尽量避开孩子。

宝宝误食风油精怎么办

 

5、过期的药品不能随意扔

垃圾箱也是好奇宝宝们的一大乐趣所在,所以当你把没用的药品扔在垃圾箱中,孩子就有可能捡起来并放到嘴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建议家长们把没用的药物带到屋外的垃圾箱中或利用马桶冲走。

6、切忌哄骗孩子吃药时把药片说成糖果

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哭闹不吃药时都会采取哄骗的方法,但这种做法很危险,日后孩子很有可能就把药片当做糖果来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