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梅干菜包子馅做法大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12

文章导读

包子是很多人都特别爱吃的一种食物,在北方甚至将包子作为正餐来吃。日常情况下,我们吃的包子一般都是肉馅或者菜馅,当然肉馅的做法就非常多了,而且可以将蔬菜与肉搭配在一起,不但可以解腻,同时还能提升包子馅的味道。那么,如果用梅干菜蒸包子,具体要怎么做呢?

梅干菜包子馅做法大全是什么

 

梅干菜包子

材料:猪肉馅,梅干菜,姜

调料:酱油,盐,糖,五香粉

做法:

1:猪肉搅成馅,放姜末。

2:加少许酱油。

3:加少许盐,糖调味。

4:加五香粉调味。

5:搅拌均匀。

6:梅干菜提前用水泡开,清洗干净,挤干水分。

7:锅内倒油,烧热后放入梅干菜翻炒,加少许糖,炒出香味。

8:炒好的梅干菜放入肉馅里,搅拌上劲。

梅干菜包子馅做法大全是什么

 

9:发好的面分成小份。

10:擀成包子皮,包上馅料。

11:放入蒸锅,醒发15分钟,在烧水,水开蒸15分钟,关火闷5分钟在开盖取出。

一点心得:

*猪肉选择7分瘦3分肥的比较好,不油腻也不柴、

*梅干菜要提前用水泡开。

*炒梅干菜的时候油最好放多一点,因为梅干菜很吸油,如果油少了放入肉馅里,做出的包子会很柴,口感不好。

梅干菜包子馅做法大全是什么

 

菜品应用

1、梅干菜食用前用冷水洗净,经刀工处理后即可烹制,可以作成荤、素菜品;

2、作菜可蒸、炒、烧或作汤,可配猪肉或豆干、面筋、毛豆、虾米等等,如虾米干菜汤”、“梅干菜炒毛豆”等;

3、梅干菜烧肉或蒸肉,菜香肉味互相渗透,油而不腻、鲜、香、糯、甜,是暑天的家常菜。

4、还可以煮烂后切碎配猪肉末作馅料,做成干菜包子或烧饼

5、把梅干菜切碎,与经过腌烫晒干后的嫩毛笋片拌和,即为浙江余姚、慈溪一带的传统土特“干了菜笋”,风味和食用方法与梅干菜相似,可以冲汤、油焖、清蒸,也可以作烧肉、炖鸭、煮豆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