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腐竹和豆皮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21

文章导读

腐竹和豆皮都是比较常见的豆制品,他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尤其在东北地区区别比较明显,当然他们之间的叫法也会有所不同,有些地方的叫法是一样的豆制品,但是有些地方则不一样,主要的区别在于晾晒的方法,而有些地方也就是干豆腐,不需要晾晒。腐竹营养价值比较高,吃起来比较美味。

腐竹和豆皮的区别

 

腐竹和豆皮的区别地区不同,所以叫法不同。腐竹实际上跟豆腐皮是同一种东西,都是将豆浆煮沸后,将其保温然后形成一层的油膜,将这层油膜挑起来进行晒干就可以了。

它与豆腐皮的区别在于,豆腐皮在晒制的时候,是平铺着的,而腐竹是使其自然下垂,这样干燥之后,就会成为枝条状。腐竹的制作方法也很多,可荤可素,可烧可炒,吃起来非常的美味。

腐竹和豆皮的区别

 

腐竹的家常做法一、黄瓜拌腐竹

食材:腐竹适量、黄瓜适量。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后,去掉两头后,切成小块,放在一个碗里,加入适量的盐,腌制15分钟左右。

2、将腐竹泡发,洗净后,用开水焯一下,然后晾凉,切成片。

3、将准备好的黄瓜、腐竹、蒜末、盐、味精、白醋、香油、糖,搅拌均匀,即可。

二、辣炒腐竹

食材:腐竹、青椒、豆瓣酱

做法:

1、将腐竹用温水泡开后,切成段。青椒洗净后,切成块。

2、锅中放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腐竹,把腐竹炸制成金黄色,捞出。

3、锅中留下适量的油,将葱姜爆香,再放入适量的豆瓣酱,翻炒均匀后,放入腐竹。在出锅前,加入适量的鸡精和盐,就可以出锅了。

三、素烧腐竹

材料:腐竹300克、淀粉(玉米)5克做法:

1、事先将腐竹泡软,切成4厘米长的段;

2、勺内加底油30克烧热,放入姜丝炝锅;

3、加花椒水15克、汤、酱油、精盐、白糖烧开;

4、放入腐竹段,用小火烧透;

5、汁浓时,腐竹已味,加味精,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薄芡,淋明油出勺装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