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香糯米面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15

文章导读

奶香糯米面饼这更多的会被人们当作一种小吃的,吃起来的时候软软糯糯的,感觉非常的美味,但是这种糯米面饼的制作手法是比较繁琐的,稍不注意的话就会导致口感有一点误差的,感觉到不是那么好吃的,甚至不是那么的松软,这还是和面粉的比例,油温和时间有一定的关系,只有在制作的时候注意这几点才可以做出来正宗的味道。

奶香糯米面饼

 

糯米饼

1、糯米面加水拌匀

2、热锅将油烧至7成热,将面团捏成饼状下锅;

3、煎1分钟左右翻面,如此反复,直至两面都略带金黄色;

4、起锅装盘,撒上少许白糖在上面。

奶香糯米面饼

 

红薯糯米饼

材料:

红薯、糯米粉、红豆沙、枣、茼蒿叶。

做法:1、将枣洗净去核,切丝;茼蒿洗净取小叶备用。

2、红薯洗净去皮,切小块,上锅蒸熟,取出捣成泥,放入适量糯米粉,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3、将和好的面团分成若干个小面团,取一个面团做成小饼状,然后放入适量豆沙馅,包起成一个红薯糯米球,然后将它按扁,做成饼状。

4、将事先准备好的红枣丝和蔬菜叶镶到小饼上作为装饰,依次做好所有的小饼,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原料配方】 精白面粉250克 净鸡肉250克 熟冬笋100克 鸡蛋二只 生油750克(耗250克)

麻油、白糖、酱油、料酒、精盐、味精、葱花、姜末、湿淀粉适量。

【制作方法】

鸡肉切成火柴梗大小,放碗内,加精盐、味精、蛋清拌和,再用淀粉搅匀上浆。炒锅烧热,放生油少许,下葱花、姜末,爆出香味,投入鸡丝煸炒,再加切好的熟笋丝、白糖、料酒、酱油、味精及少许清水炒匀,然后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麻油摊匀,捞出置盘内晾凉,即成鸡丝笋肉锅饼馅芯。

奶香糯米面饼

 

取面粉倒入碗内,磕入鸡蛋,一面徐徐加火,一面用力将面粉搅动,起沾性时,再加冷水少许,调匀成蛋糊面浆。平锅烧热,抹油,分批投入面浆,在微火上边烘边转,摊成一个直径26厘米,厚薄一致的圆形面皮,中央放入鸡丝馅心,包成20厘米长、13厘米宽的长方形,边沿用面浆粘牢,两面用小火略烘,制成锅饼生胚。再将炒锅烧热,放生油,待油温八成熟时,投入锅饼生胚,用中火油炸,炸至锅饼二面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放熟砧板上,用刀在面上轻拍一下,使馅芯布满四角,然后切成小块,放入盆中,趁热食用。

锅饼咸甜皆宜,可按各个需要而定。咸的可用肉丝、虾仁、笋肉等为馅,甜的可取豆沙、枣泥做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