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枕头能长期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5-17 15:48

文章导读

采草在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草本植物,可以用来制作药物,为人们的身体带来较大的保障,而且艾草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获取非常容易。但是,艾草含有一些药物成分,长期使用难免会影响到身体的状况。例如,不少人就利用艾草来制作枕头,下面就来看看艾草枕头能长期用吗?

艾草枕头能长期用吗?

 

枕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床上用品之一,现如今枕头的填充物越来越多,艾叶就是其中一种,如今人们还用艾草做枕头,具有保健功能。大家都知道艾叶具有抗菌、平喘、镇咳、祛痰、抗凝血、增强免疫功能等作用。

艾草枕头能长期用吗?

 

禁忌一:艾叶枕头使用的时间不能够太长

无论是选择什么样的方法来使用艾叶,使用的时间都不能够太长。这是因为艾叶性寒,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中药材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寒邪入侵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一些老年人如果感觉到头晕、多梦的症状,这个时候都不适合服用艾叶。除此之外,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将艾叶做枕头也是需要注意的。

艾草枕头能长期用吗?

 

禁忌二:女性月经期间不适合使用艾叶枕头

上面小编和大家说了,中医方面认为,艾叶性寒味苦。女性月经期间处于一个特殊的身体状况,这个时候如果使用了艾叶,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毛病。

禁忌三:儿童不适合将艾叶做枕头

艾叶枕头的禁忌还包括了一些不适合使用这种中药材的人群,特别是儿童更加不应该使用艾叶枕头。这是因为儿童期间是孩子发育最为快速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的发育也关系到了孩子的一生。如果在这儿时候使用艾叶,那很容易导致身体发育出现畸形,不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